578 雌雄莫辯(1/4)

其實這一夜她興奮得根本睡不下,隻是勉強和著身、閉上眼睛,可是沒兩下子又睜開眼,暗自喜悅開心起來。


終於可服侍王爺,可以一點一點報答他的天大恩德了……


就算這途中要經過數道守衛盤查,還是消減不了她的興奮之情。


四更天,她就已經走入因子裏,問起園子裏己然開始忙碌著鏟雪灑掃的人和傭婦們她應該先做些什麽事。


“原來你就是王爺吩咐過的那個小隨從呀!”穿著厚厚冬衣的人們好奇地打量著


“果然好小,長得也秀氣得像個小姑娘。”


“別打趣人家了,聽說你叫段巧晴是不?服侍王爺的事本來是丫鬢們做的,可既然王爺說了讓你服侍即可,那麽你就到右側的屋裏去盛水、備青鹽吧!王爺四更半就起來了,你得趕著去聽從差遣。”


“是,謝謝大叔和大娘。”段巧晴感激地道謝。


雖是天氣極寒,水都快結成冰了,可王爺府裏都會夜以繼日地用著個巨大爐子燒水,也有專人看守著加柴火,因為這天實在太冷,不這麽著,才剛燒好的水又燮冷了。


段巧晴小心地捧著水盆進了隨鷹聞屋內,這遺是她第一次看見穀梵的寢室。


沒有她想像中的金碧輝煌,幾張檀木雕就的大張太師椅擺放在廳裏,上頭鋪了厚厚的熊皮,花上擺放了一盆吐著幽香的鐵蘭,角落裏放著暖礦散放溫暖,窗台下還有一大張的檀木桌,上頭擺放了數冊書卷和文房四寶。


牆上懸掛了一把寶弓和一柄式樣古樸典雅的寶劍,劍柄上鐫刻的田騰花紋都有些模糊了,可見得這把劍的主人練劍之勤。


他的寢室一點也不富麗堂皇,卻散發著粗獷豪邁的尊貴氣息。就像他的人一樣。


段巧晴胸債中漲滿著莫名的悸動,她輕輕地將熱水捧到了梳洗雕架上,輕輕地倒入了光可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