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 毒藥(2/3)

她腦中回想著自己身邊的人,一個個的也看不出來誰能有這種本事,現在她唯覺得春兒和小義子是絕對可以相信的,夏兒其實她也不想懷疑,隻是夏兒畢竟跟自己分別了半年,萬一……蘇七月這樣想又覺得自己齷齪,夏兒忠心耿耿,怎麽會。


能在她飲食中做手腳也就是這幾個人,再就是後廚了,因為府裏的廚房就那麽一個,人來人往的,想要做手腳也不是難事。


蘇七月正努力的分析著突然肚子咕嚕咕嚕的叫起來。她一下子就臉紅了,抬頭瞄著陸離,果然被發現了。


蘇七月尷尬的笑道:“一直沒吃東西……”


陸離微微一笑,沒說什麽,拿起碗來給蘇七月稱了一碗湯恭恭敬敬的放到蘇七月的麵前,蘇七月對於陸離這種距離的分寸很是享受,不遠不近,沒有失禮又不會太疏遠。


“側福晉肚子空先喝口湯再吃飯菜吧。”


見陸離這樣周到,蘇七月也不客氣,起碼這裏的東西是沒下毒的,她回去了又不敢吃飯了。


蘇七月拿起勺來喝了一口,味道十分特別,她自認在京中的時候也吃過不少東西了,卻沒有嚐過這個味道,她好奇的問道:“這是什麽湯?”


“側福晉猜猜!”陸離笑著問起來。


蘇七月這時候心情也好多了,倒是願意猜猜,“有魚是一定的了,還有筍?”


“側福晉猜得不錯!隻是還有樣,也是最為重要的一樣側福晉沒猜出來。”


蘇七月皺著眉頭想了半點實在想不出來,便求饒道:“先生見識廣,這湯一定也是有講究的,我實在不知。”


“是西瓜皮。”


“西瓜皮?”


陸離笑著給蘇七月又稱了一碗,這次裏麵有材料,蘇七月一看果然有清清爽爽的西瓜皮,原來那特別的清新味道是這個。


“竹筍西瓜皮鯉魚湯是粵菜。滿人一般吃不慣那邊的口味,所以側福晉沒吃過也很正常,這道湯祛濕降濁,健脾利水。其實今天也是巧了,這湯還很適合側福晉,側福晉此刻沉重無力,身重困倦,喝這個正好可以舒緩。”


“你說的也是,我喝了幾口就覺得人也清爽了。這湯是你自己做的?先生書讀的好,廚藝竟然也這樣好。”


“總是一個人,時間多的是,也看了些寫飲食的書,所以自己就琢磨琢磨打發時間罷了。”


基本材料?鯉魚1條(約750克),?鮮竹筍500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