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0 毒藥(1/3)

蘇七月倒是不知道他說的哪句是真的哪句是假的了,她瞧著桌子上倒是隻有一副碗筷,或許剛才真的是在開玩笑吧?


蘇七月想自己是來問事情的,這樣走了,也是白來,便坐了下來,陸離給蘇七月上了一雙筷子,蘇七月搖搖頭,皺著眉看著他,陸離見她似乎有話想說又不知從何說起,認真起來,“看來今天側福晉來找我是有事。”


“先生既然問了,我也就直說了。其實是……”蘇七月便將這兩日自己突然困倦無比的事情告訴給了陸離,說的過程中沒忍住還打了兩個哈氣。


“小生冒犯,想給側福晉號號脈。”


蘇七月點點頭身出手來搭在桌子上,陸離恭恭敬敬的低著頭給蘇七月診脈,蘇七月見他麵色凝重,這心也就懸了起來。看來不是自己多心了,是真的有人要害自己。


“先生……我這是?”


“側福晉沒有中毒的現象,不過脈象很弱,弱中帶驚,是蒙汗藥刺激了心肝造成的。”


“蒙汗藥?”還真有這東西?蘇七月過去隻在武俠電視劇裏見過,看來這還真是有曆史根據的。隻是這東西竟然能這麽好用,比現代的安眠藥還好……看來古代醫學還是滿厲害的!


蘇七月在這胡思亂想了一通,然後轉念又覺得自己真是心太大了,這樣嚴重的事她還有心情想那些別的。


“側福晉這兩日要多喝清水,不然蒙汗藥是要傷神智的,這人用的藥是什麽我不知道,但是如此強效一定有傷身體,幸虧側福晉隻用了兩天,不然……怕是要成了失心瘋了!”


“真是夠毒……是誰要害我……”


蘇七月隻覺得後脊背發涼,這人可真是歹毒,這是想自己沉睡不起還是要害自己瘋掉呢?無論怎樣,她要是留著這種人在身邊,豈不是等於自尋死路?


陸離凝望著蘇七月輕聲道:“側福晉人善,要害側福晉的人一定是歹人,而且這人會用這樣的手段,不知道是什麽底細。”


“這藥來的容易嗎?”


陸離搖搖頭,道:“這種藥是害人的,雖沒有毒性,卻比劇毒還無德,所以尋常大夫怕是懂得也不懂,我也是小時候跟著爹在鄉間遇到過一江湖郎中教給過我們這法子,我卻也不敢用過,不然也不至於夜夜難以入睡了。”


蘇七月這樣一想還真是這麽回事,陸離明顯是有很嚴重的失眠,可是他知道這種藥方都不敢用,說明這方子的確不是什麽正經東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