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8 圓場(1/4)

太子怒其不爭的看著十三阿哥,猶豫了下,還是說道:“說正經事,我今日來是有事交給你辦。”


十三阿哥一聽有差事了高興的不行,十四阿哥跟著八阿哥他們已經風生水起了,自己整日卻無所事事的,想不到太子竟然願意給自己事情做,他怎麽能不高興。


太子見十三阿哥欣喜若狂故意嚇唬他說:“隻是今日見你這樣樣子,我倒是覺得自己看錯了人了。”


“太子放心,臣弟一定改,隻要太子願意信任臣弟,?臣弟以後不沾女色都可以!”


太子見十三阿哥這認真的樣子忍不住笑了出來,到底是個孩子,不禁嚇唬,“好了,你既然有這個誌氣我就信你一次,直郡王他們最近不消停,派人去了關外幾次了,似乎有意跟穀梵搭關係。”


“穀梵?是那個鐵帽子王?”


太子點點頭,“此人是如今朝中最麻煩的人物,連皇阿瑪也無可奈何,直郡王想巴結他無非是想壯大自己的勢力。”


“那太子的意思是?”


太子嚴肅起來,放低了音量,說:“我可不想巴結那樣的狂人,但是我知道誰要是幫皇阿瑪除了他,便是皇阿瑪最得意的人!”


十三阿哥將太子的話在心中轉了一圈,心領神會,拱手道:“太子交代臣弟怎麽做就是!臣弟必將肝腦塗地!”


“我已經叫老四私下去查了,那穀梵近來愈發的神秘起來,不知道要做什麽,我要你去趟,最好能見到人,見不到本尊也要見見身邊的人,再探聽他們的底細,萬一真的有兵戎相見的時候,咱們的勝算是多少。”


十三阿哥激動地連連磕頭,這差事不好做,可是卻也是十分難得的,太子這樣信任自己是他最大的福氣了。


“臣弟今日便啟程!”


看著十三阿哥積極性這麽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