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0 刺(1/4)

“桃兒,別哭了,額娘會不舍的。”床上的婦人幽然轉醒,見著女兒倚著床落淚,憂淒的說。


“額娘!”小桃花驚喜得立即抹去淚。“額娘醒了,我自然不哭,不哭了。”話這麽說,但她還是抑製不住的一麵哭,一麵抹淚。


婦人瞧了,低歎一口氣。“其實額娘不該拖累你的,若少了額娘,你也不會傻得賣了自個,賣的錢還全買藥灌進額娘的肚子裏,你不該這麽犧牲的,你教額娘好恨,好對不起你——”


“額娘,別說了,我是你女兒,哪能眼睜睜任你生病不管。”她搖著頭阻止母親說下去。


“可額娘這病非一朝一夕,若非如此,你阿瑪要帶咱們一塊逃時,我也不會堅持不肯跟他走,不願成為他逃難時的累贅,可沒想到,我不走,你這丫頭也不肯走,非要留下照顧我,結果我沒累及你阿瑪,卻讓我惟一的寶貝女兒陷入了地獄之中……額娘真恨不得當初失去一切的時候就咬舌自盡,這樣也不會累你如此受罪……”洪夫人捂著自個的臉,泣不成聲。


“額娘你別激動,你這哮喘才剛穩下,激動不得的,萬一一口氣又上不來,該如何是好?”小桃花後悔極了,不該在額娘麵前掉眼淚,惹她傷心,急得勸說。


“讓我死了算了,你不該一再救我這沒用的人……”洪夫人悲從中來的泣吼。


“額娘!”她急得額頭冒汗,在母親床旁不知如何是好。


“洪夫人應當感恩有這樣的孝女在側,不該輕易尋死才是。”殘破的屋子突地出現一個身著華服的人,他嘴角噙笑,閑適的踱進屋。


“你是誰?”洪夫人坐起身,吃驚的望向他。


進屋的人先是瞧了一眼同樣驚訝的小桃花,可接著又完全無視她震驚的神色,逕自再朝洪夫人親切的笑。“夫人多年前曾在慈寧宮見過我一麵,難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