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8 烈(2/3)

,將筆放下,就想出去玩。


曹無衣見她不用功正要發作,可是看著曦萱突然想到個法子,蘇七月養了曦萱那麽久,對曦萱也如親額娘一般,現在她也隻能靠著女兒幫幫自己,看能不能救了自己這次了。


想到這裏,本想上來訓斥曦萱的曹無衣臉色一變,笑意盈盈的對著曦萱道:“是想出去玩兒了?額娘帶著曦萱去好不好?”


親額娘的關愛非但沒有讓曦萱覺得溫暖反倒一陣的毛骨悚然,曦萱還小太複雜的事情不明白,可是她的本能還是有的,知道額娘肯定有什麽事了。她不願意理會曹無衣扭過頭去回到桌案邊,拿起來筆來繼續開始寫字。


曹無衣自討沒趣,心裏憋著一股火,若不是曦萱對自己這般冷淡,她也不至於那麽對蘇七月。


其實這次回來前她也想踏踏實實的過日子的,雖然得不到胤襸的寵愛,可是她還有個曦萱,娘倆相依為命也是個依靠。


可是沒想到回來後曦萱對她愛答不理不說,還好幾次說要回去跟蘇七月一起,她作為親額娘怎麽能忍受呢?


“蘇七月,是你對不住我,搶我的女兒……”蘇七月心底默默的咒罵著,她覺得自己沒有做錯什麽,她想蘇七月一定跟曦萱說了許多自己的壞話,不然曦萱是不會這樣冷淡的。


她忍著怒氣又湊近了曦萱,裝成溫柔的樣子,問道:“曦萱不理額娘嗎?”


“女兒在寫字。”曦萱頭也沒抬,故意不去理睬曹無衣,找了借口搪塞過去。


曹無衣歎了氣,想著蘇七月還虛弱著,又是月子裏,估計就是要置辦了自己也不會是這幾日,她一定要說服曦萱幫幫自己。


***


蘇七月這一修養就養了十幾日才能好好的下床走動,好在是陸離又給開了調養的好方子,胤襸也感激的很,要送金銀給他,陸離卻都沒有收。


男人又不好珠寶的,胤襸倒是有心,從自己的珍藏裏找出來一樣好東西來親自送給了陸離。


那是一方青石雕魚紋硯,硯台為青石所製,長方形,硯麵上窄而下寬,略呈梯形,硯側下斂,背麵為平製長方形,這硯台最特別的是故意露出剝落,顯出粗糙的石頭質感,硯麵為橢圓,表麵光滑,與硯池相通,硯池邊貼魚紋,如池觀魚,如玉在墨藻,頗為別致。而最珍貴的是上麵有文征明的題字,是宮中都難得見到的好硯。


胤襸本不好這些,這東西還是在內務府的時候別人送的,他不喜歡卻懂自然要留著,今天陸離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