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 鐵帽子王的手下(2/6)

豬肝下水,都歸念歌人受用。吃完豬肉送豬骨頭。先剪一些紙錢,然後把豬骨頭埋在西南方,把紙錢燒掉,祭天地便告完畢。


家中的事做的差不多了,就要往廟裏送吃喝的,不過蘇七月倒是也覺得有收獲,這次自己負責這一大攤子的事倒是真教她怎麽做滿人的媳婦了,過去有夏涵在,她就是吃喝打諢,現在認真起來,還真是有門道的。


就說這滿人對烏鴉的恭敬,蘇七月過去覺得實在奇怪了,現在才明白。


傳說明代有個李總兵,一天晚上李總兵洗腳,一個名叫罕頭的茶童給他打了洗腳水,看著他洗腳。罕頭發現總兵腳心有三顆紅痦子,便說:“大人腳心長紅痦子呢!”總兵說:“我全靠這三顆紅痦子了,它是主貴的,要不就當總兵了。”


罕頭說:“我這左腳心有七顆紅痦子。”總兵一聽便著急地問:“這時真的嗎?你脫下襪子我看看!”罕頭脫下襪子,果然左腳心上有七顆紅痦子。


總兵一看賊心不禁又驚又喜,心想:“欽天監觀星象,說出了真龍天子,想不到這個真龍天子竟會落在我家。明日進朝見駕,把罕頭一交,這一功可就不小啊!”想到此便回房中,高高興地對小老婆說:“到處抓真龍天子,沒想到竟落在我家了!”


小老婆問:“是誰?”總兵說:“是罕頭。”


小老婆又問:“你怎麽知道是他?”總兵說:“他腳心有七顆紅痞子為證,是紫微星,將來一定當皇上。


“那可怎麽辦呢?”小老婆裝作替總兵想辦法。“明天早晨上朝見駕,把他抓去砍了頭,我這大功就告成了!”說完就上床睡了。


第二天,總兵起早走了。他的小老婆急忙到書房喚醒罕頭,告訴他事情的經過,讓他趕緊跑。


罕頭膽小一個人不敢跑,小老婆又找來比罕頭大兩歲的茶童王鎬,叫他倆一起跑,並命人急速備上大青、二青兩匹馬,催他們快跑。兩個茶童長相差不多,平素又挺要好,便一起逃跑了。


李總兵下朝回來,發現罕頭沒了,知道準是小老婆放他走了,便不容分說把小老婆剝去衣服,掛到百尺高杆上,用亂箭射死。隨後,領人馬去追罕頭。王鎬和罕頭聽到後邊有聲音,知道追兵趕上來了。


王鎬一看不好,心想這樣下去誰也跑不了,不如想個救罕頭的辦法。於是,他急忙和罕頭換了衣服和馬匹,讓罕頭趕緊跑。他在後邊走另一條岔道慢慢跑,李總兵攆上一看才知是王鎬,這時罕頭已經沒影了。李總兵帶領人馬繼續上路追趕,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