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 鐵帽子王的手下(1/6)

若隻是府裏這些人也就罷了,這幾日像是吃流水席似的,來來往往的人,他們也不認識。


而且蘇七月見這些人似乎也不是帶著好意來的,一個個的趾高氣昂,完全沒把胤襸放在眼裏。


胤襸悄悄告訴她,這些人不是平輩的就是高於自己的輩分,這裏講究輩分講究的邪乎,不像是京中。


“貝勒爺這難道不祭天地嗎?似乎禮數上還差了些!我們這些人還以為這紫禁城長大的要比我們懂規矩呢!原來也都是走過場!”


就在蘇七月和胤襸都以為這次的場麵事要結束的時候,卻來人找麻煩了。


蘇七月定睛一瞧,還認識,就是剛來的那日在街邊看到的幾個街邊混混的一個。


丁守旺顛顛的過來說道:“這是和那總兵的小兒子巴彥!巴彥少爺,對咱們貝勒爺可要放尊重些!”


雖然丁守旺嘴上這樣說,可是誰都看在眼中,他對胤襸也並沒有多尊重了,反倒有點看好戲的樣子。


這次倒不能怪蘇七月疏忽了,本來也不打算弄的那麽隆重了,因為胤襸初來乍到,祭祖先是盡盡本分,可是做的太過了,反倒會引起別人的議論來。


可是既然這有人提出來了,胤襸也不好回絕說我就不打算祭天了,趕緊私下裏叫蘇七月去準備著。


蘇七月心裏憋屈,想著又不是我的錯了,這些人可真是故意找茬。


不過也看得出來不是說出了紫禁城就有好日子過了,這以後的日子不一定什麽樣呢!說不定還要更頭疼也說不定。


這樣一來又養了這些白吃白喝的幾日,早晨起來,立索侖杆子,吃“小人飯”。蘇七月心想可是遇到小人了!


其實小人飯不是遇到小人的意思,而是有頭天剩下的肉和飯,屋內屋外熬兩鍋粥,名叫小人飯。分兩幫吃,粥可以交換著吃,屋裏的盛一盆放到屋外,屋外的也盛一盆放到屋裏,吃飯的人不許亂竄。


吃過早飯,該殺第三口豬了。選口豬是祭天地和諸神的,是閹了的公豬。殺這口豬與訂前不同,是在院內改用刀殺,剝完皮用火燎豬皮,和平時殺豬一樣。燎豬皮的場麵是很熱鬧的,大夥用鉤子鉤著燎,燎完把豬皮刮幹淨和豬肉一塊煮。殺豬時,老年人可以喝酒、抽煙,吃白肉血腸,但年輕人還不準喝酒。在索倫杆後麵擺上地桌,上邊擺五個碟裝五穀糧,祭烏鴉念祭歌,撤五穀糧,磕三個頭。


當祭歌念到“烏二尖撥”開始殺豬,煮肉吃肉。供碟裏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