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2 涵 (本卷終)(1/3)

涵這個字還是我額娘給我選的。其實在漢軍旗中一般都叫自己的娘親為娘,可是我更喜歡叫她額娘。


可惜,我為何不是滿軍旗?我的家世不錯,唯獨不是滿軍旗。


《歸藏易》中“涵”代表人緣,貴人緣。


《九丘》中“涵”代表好運、錢財。《尚書序》記載“九州之誌,謂之《九丘》;丘,聚也,言九州所有,土地所生,風氣所宜,皆聚此書也。


我喜歡娘給我選的這個字。


隻是這些年很少有人叫我的名字了,別人都叫我福晉。


福晉,阿哥的正妻。


比入宮給皇上做個尋常的小主要體麵的多了。


隻是唯獨一點不是十分滿意,這福晉和福晉也不同,從小額娘就告訴我,嫡庶有別,在哪裏都是一樣的,不然皇上幹嘛要將太子之位給二阿哥卻不給大阿哥呢?


所以從小,我便知道我這輩子若是能嫁給太子,才是福氣呢!


後來我的表姐嫁給了太子,那時候我還小,隻能眼巴巴的看著,隻恨我晚出生了幾年,不然我不信我沒有這個福氣。


太子妃?她除了運氣比我好,哪裏比得過我呢?


隻可惜我說這些還有什麽用呢?


嫁不成太子,想著是個出頭的阿哥也好,誰知道太子卻將我許配給了連聽都沒聽說過的六阿哥。


其實哪個女子在出嫁前不想能和丈夫舉案齊眉嗎?


額娘告訴我到了宮中要恪守本分,處處小心,不要被人瞧不起了。


其實我知道額娘跟我一樣對這門親事是不滿意的,可是我們又能說什麽呢?


嫁給六阿哥,好歹是正兒八經的福晉,這若是選秀了,入宮也不過是個貴人,保不齊的不一定要指給誰做格格,那這輩子豈不是耽誤了?


後來我才知道是太子妃提議的,她說是為了我著想,可是我知道她是怕我入毓慶宮的門。


我不認命,卻也隻能隨著命走了……


到了死,我也沒弄明白我和六阿哥為什麽會到了這個地步。


是因為他有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