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1 路(1/2)

即使她恨夏涵,可是她也不至於要將恨遷怒於弘皓,弘皓本已經是夠可憐的了,蘇七月骨子裏是善良的,怎麽能看著弘皓無依無靠的,所以她一定會照顧弘皓的。


可是她看到弘皓就會想起夏涵,心裏或多或少還是抵觸的,所以她照顧弘皓,卻不想做他的額娘。


即使弘皓本是幼荷的兒子,可是在人們的心裏,早就將他當成夏涵的親生兒子一般看待了。


蘇七月也是如此。


蘇七月讓幼梅帶著弘皓繼續守著,自己慢步到了後麵夏涵的靈柩前。


這木棺一看就是隨便找來的,隻是為了節省時間。


是尋常百姓用的,根本不是福晉的規格。


不過在這個時刻?,夏涵又是這樣的死法,其實胤襸還能安葬她,不問責她母家也算是仁至義盡了。


蘇七月看著木棺中的夏涵,倒像是睡著了一般的安寧。


比著她醒著的時候多了一份祥和來。


“福晉,你到底為了什麽?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何苦呢?”


蘇七月在看到夏涵之前覺得自己一定會很恨的,可是她現在心裏倒是很平靜,人都走了,還真是也恨不起來什麽了。


她覺得自己懂夏涵,可是她也不懂。


她似乎也能明白夏涵想要的是什麽,但是她不懂那些到底有什麽重要的。


即使是萬人敬仰的聖人又如何?


為了這些葬送了性命值得嗎?


或許是蘇七月是死過一次的人了,她對人生多了一份灑脫與感悟。


她有時候也會想,如果自己是在大學畢業的時候就穿越到這裏,或許也會不同吧?


誰沒有爭強好勝的時候,隻是她之前爭的太累了,這輩子想快活些。


所以她理解夏涵。


隻是夏涵的執著與偏執又是蘇七月無法理解的,無論是什麽名啊利的,還能大過生命嗎?


七嬤嬤死是為了夏涵,可是夏涵死又是為了什麽?


或許真的有這樣的人,寧願死也不想委屈自己活著吧?


蘇七月看著夏涵,歎了口氣。


“福晉,就看在你最後放過我弘澤的份上,我會照顧你的兒女的。”


蘇七月轉身出去靈堂,不再回頭。


下午太子吩咐人來將夏涵抬走,也沒讓胤襸去,說這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