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4 不是親生(1/2)

“姐姐這回來了就好,別哭了,再哭壞了身子。”蘇七月叫人給曹無衣上茶,親自拿手帕給她擦幹了眼淚。


蘇七月這不勸還好,一勸曹無衣更是受不了了,人便是這樣的,難受的時候不能聽人勸,越聽心裏越是委屈。


這拉著蘇七月的手就不撒開了,將自己這兩年來的委屈一股腦的說了個痛快。


蘇七月這一聽倒是也理解曹無衣怎麽這麽激動了。


原來曹無衣家裏有兩個姐妹,兩個兄弟。


嫡出的是兩女一男,雖然曹無衣是嫡出的女兒,可是親娘走的早,這幾個嫡出的兄妹在家裏一直都不受曹老爺的重視,後來曹老爺又續弦了,人家也說出去也算是嫡出。


所以府裏也就沒什麽嫡出的差別了。


而曹無衣在家本來就是個不起眼的,本來嫁給了個阿哥家裏還指望著能享福呢,誰知道最後好處沒占到,還要跟著曹無衣被外人笑話奚落了,回家自然看她都不順眼了。


加上因為曹無衣這檔子事,她一個妹妹的婚事都給攪和了,人家那邊本來有婚約的婆家說曹家家風不好,硬是把婚事給退了,這可耽誤了曹無衣的妹妹,自然曹無衣更是千夫所指的罪人了。


蘇七月知道這便是社會常態,就是曹無衣這樣不光彩回家的,哪怕沒有說被休,外麵傳的話才難聽呢!


加上人雲亦雲的指不定給傳成了什麽樣子,到了最後自然就成了行為不檢點什麽的,家裏若是有這樣一個姐姐,哪家還願意娶她妹子了!


這曹無衣可憐,曹家妹妹也是無辜。


總之,曹無衣在家更是沒法呆了,若是有地方去也好,這一個女人家也不好自己出去住的。


曹無衣這輩子也沒說自己一個人闖過,從小就沒怎麽離開過家裏的宅子,後來入宮選秀到嫁給了胤襸,就也是從宮裏到府裏,就沒出過門。


就是在家裏再憋屈了,給她膽子讓她走她也是不敢的。寧願就在家裏這麽憋屈著,等著機會來。


她之前買通了家裏的下人,告訴有什麽消息可要告訴她一聲,指望著回來呢,沒想到這機會,還真的被她給等到了,之前她聽說胤襸被抓進去宗人府了,差點想自己就死了算了。


除了為胤襸著急更是為自己難過,怎麽這命就這麽不好?


沒想到峰回路轉,胤襸出來了,還說要休掉夏涵。


當初就是夏涵一個人的意思將自己給趕了出來,現在若是夏涵都自身難保了,曹無衣想說不定就是自己的機會呢!


她也盤算了許久,最後想還是要靠蘇七月,這府內就蘇七月像是個能幫自己的。


如今真的回來了,她是感激蘇七月的,加上這兩年受的苦,她看著蘇七月倒是有種親切的感覺。


雖然這阿哥府內也說不上有什麽溫暖,但比她那個家是強的多啊!


這一聽說她要回來了,家裏人又都對她和顏悅色的了,雖然曹無衣也一向明白世態炎涼,可是她怎麽也沒想到家裏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