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5 反常的人和事(1/6)

這大阿哥便笑著提醒道:“不是還有六阿哥六弟胤襸嗎?”


皇上這一聽覺得也是,這些日子看胤襸也不像是過去那麽急著表現了,估計也修身養性的安穩下來,前些日子幫著太子辦了江南的差事,得罪了不少人,皇上知道自己本是要為難太子,想考驗考驗太子的,卻倒黴了六阿哥,他倒是難得的覺得好像有點對不住這個兒子了。


反正這次的事簡單的很,不過是得找個皇家的代言人去,既然大阿哥說了六阿哥,那便是六阿哥好了。


於是這差事就到了六阿哥的身上。


隻是康熙自己也不知道,大阿哥這無緣無故的提到了他最看不起的六阿哥,其實心裏有自己的算盤呢!


胤襸這邊接了太子的親兵,交給胡蘭圖負責調遣,他回家去叫小義子給他弄一身尋常百姓的衣服,想上街去探探究竟。


“終日奔忙隻因饑,才是飽食又思衣。冬穿綾羅夏穿紗,又恐無官受人欺。三品四品官嫌小,又思南麵作皇帝。一朝登上金鑾殿,又慕神仙下象棋。洞賓已他把棋下,更問哪得上天梯。若非此人大限到,上了九天還嫌低。”


胤襸和能奇文還有韋義到了集市口,見一群人圍著一個老乞丐,那老乞丐手裏拿著快板跟眾人唱著。


胤襸雖文墨上不好,但那也是跟其他的阿哥比,一般秀才的水平還是有的,聽這些是沒問題的,他聽著這唱詞寫的工整,而且很有深意,倒是不像一個老乞丐能寫出來了,便叫能奇文去問。


老乞丐笑道:“我哪有這個本事,是那管公子叫我的!叫我用著這幾句話招來人些也多得些賞錢罷了!”


胤襸順著那老乞丐所指著的方向看到不遠處一個年輕德公子一身月白素衣,十分的清減儒雅氣質,雖然衣服的料子是粗布的卻不讓人覺得寒酸反倒有種出淤泥而不染的清雅味來。


看來這書生不是個尋常人,氣質上倒是奇佳。


用著隱約覺得他或許跟這次秀才們鬧事的事情有關。


胤襸這樣想著走上前麵去,那公子轉過身子來,見胤襸是衝著自己走來的,有點奇怪,胤襸離近了這麽一看,這個書生到是長得也不錯,他想著若是能考取個功名說不定大有作為。


管元傑見胤襸走過來,抱拳拱手道:“這位公子是?”


胤襸怕自己這太突兀了,也抱拳拱手,自報家門道:“再下那拉卓軒,這兩位是我的隨從。”


那拉是他額娘家族的姓氏,其實那拉氏是大姓,族人眾多,但是這也分了三六九等,同樣是那拉氏,惠妃和他額娘卻是天壤之別。


那拉卓軒這個名字是胤襸小的時候就想好了的化名,那時候宮中的兄弟們都不跟著他玩,他便自己玩,他幻想了一個朋友,便叫這個名字,那拉自然是隨著額娘的姓氏,而卓軒是他奶娘兒子的名字。


這事情胤襸沒有跟任何人說過,怕覺得他一個大男人的矯情。


小時候胤襸總是一個人孤孤單單的,連伺候他的宮人也不把他當回事,唯獨他的奶娘對他很好,還說若是自己的兒子在宮裏就好了,也能陪著他玩了,胤襸便問她兒子的事,知道了跟自己差不多的歲數,叫卓軒,胤襸便記住了這個名字,後來偷偷的給自己幻想中的朋友起名叫那拉卓軒,後來奶娘出宮回老家了,胤襸便一個說話的人也沒有了。


不過直到現在他還是會想起自己小時候最孤獨的時候在幻想中陪著自己的那拉卓軒。


於是剛才當他想找個名字騙管元傑的時候一下子便脫口而出了這個名字。


“原來是那拉公子,小生管元傑。”管元傑聽到胤襸是滿人便對他充滿了興趣,因為無論是什麽人家的滿人出身都算是好的。跟他這樣的窮秀才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再看胤襸這一身打扮和身後那兩個隨從的氣質,想必胤襸一定是個大戶人家的公子,保不齊的家中還是做大官的。


管元傑倒不是個勢利小人,隻是這秀才見了當官的自然心裏有點本能的討好。


“公子今日是隨便逛逛?”管元傑打量了一眼胤襸,問道。


“哦,閑著沒事,辦貨……”胤襸隨口道。


胤襸注意到管元傑身後也有幾個人,可不像是隨從,也都是一個個的秀才模樣,這些人聚在一起……


胤襸想就該是這些人了,隻是他沒趕上他們在這演說罷了。


韋義悄悄對胤襸點了點頭,他上次經過這就是遇到了這些人,聽了他們說朝廷不公回去才跟能奇文差點沒打起來的。


胤襸這心裏便有數了,而且他也看出來了這個管元傑就是頭。


不過跟他想的還是不太一樣,他原本以為帶頭的該是個多窮凶極惡的人呢,沒想到卻是這樣溫文爾雅的年輕人。


看著也不像是鬧事的啊,這其中必定有什麽是他沒有看到的。


胤襸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