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狠一點(1/2)

看來這病不是假的也是故意得的,那便是要推卸辦差了。


隻是胤襸實在不明白這件事到底有那麽麻煩嗎?


不就是幾個手無寸鐵的秀才?找幾個人帶來談談,能談好了就放了,談不好管著就是了,還用驚動了皇貴妃?


胤襸知道皇貴妃一直雖然管著後宮的大小事但還是本分的,至少這些年,沒見插手前朝的政事,這次怎麽破戒了?


太子低啞的聲音繼續說道:“我想皇貴妃是知道了什麽,不想四阿哥身陷險境。你也知道四阿哥自小養在佟佳氏兩姐妹的宮中,先是跟著姐姐,姐姐走了便跟著妹妹,雖然皇阿瑪那一直也沒說要他認了佟佳氏做額娘,不過皇貴妃對他的感情還是有的,四阿哥這些年怕皇貴妃以為他惦記著德妃,硬是連永和宮的門也不進,也算是對皇貴妃孝順了。”


“隻是這孝順皇貴妃也不必裝病躲差事啊!”


太子笑道:“你雖然耿直但不愚笨,倒是極好的,我猜著是這是大阿哥和佟國維算計著什麽呢,皇貴妃得了消息不想四阿哥犯險,雖然我眼下還弄不明白這是怎麽回事,不過你這次要多加小心了,我給你一隊人馬任你差遣,有什麽事千萬別衝動了,隨時讓人跟我聯係。”


太子少有這樣叮囑的時候,胤襸知道就是因為這次的事情來的太詭異了,誰也沒鬧明白是怎麽回事。


首先這秀才隔了這麽久才來鬧事就說不通了,然後四阿哥明明是個閑不住的人卻寧願稱病也不去做這事。最奇怪的是大阿哥為自己去給皇阿瑪要了這麽個差事。


大阿哥何曾幫過自己什麽事?


從小到大都是嘲諷不說,之前因為自己明確了立場要跟著太子,徹底的得罪了大阿哥,大阿哥如今還能為自己找好差事了?


太子的擔心也是胤襸的擔心,最可怕的事莫過於根本讓人摸不到頭緒。


胤襸想能不能去問問四阿哥,太子告訴他就不必想那個了。


四阿哥雖然表麵上跟他們是一條心,但是四阿哥不是個能甘心依附他人的人,即使對太子說不上有什麽異心,也保不齊的自保的心思多些,所以他既然能用假病來逃避這次的事情又沒主動來跟太子說,想必即使去找他問也問不出個什麽來。


太子的確是了解四阿哥的。


四阿哥本來接到皇上給的這個差事是高興的,這兩年可把他給憋壞了,自從打了葛爾丹回來後,也不知道是怎麽回事,差事一天比一天少,和胤襸去了趟山西抓貪官,也辦的不錯,可是卻也沒見了獎賞。


庸庸碌碌的過了這兩年,每天除了去任上點卯回來就帶著府裏的小阿哥讀書寫字,這日子倒是清閑,可是閑的他心裏發慌,他也幾次三番的求皇上給他點活幹。


四阿哥雖然養在皇貴妃的宮中,也是養尊處優的,可是那不是自己的親額娘,他還是有自知之明的也不敢因為被皇貴妃養大就自以為是了,什麽苦活累活他都願意幹。


他也是靠著這些別人不願意做的苦活累活得到了皇上的信任,可是這兩年卻不行了,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什麽時候不小心得罪了他那讓人無法揣測的皇阿瑪了,是一個像樣的事也不給他,哪怕是苦差事也都交給了別人去辦。


好的便不用說了,十有八九給了八阿哥。


這兩年四阿哥是愈發的不露臉,而八阿哥那卻風生水起,後來居上。


四阿哥自然是著急了,這次好不容易來了差事,他不管是什麽都要抓住了的。


而且這事也有關朝廷臉麵,四阿哥心裏美的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