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8 難辦(1/2)

“這個……”胤襸也為難,其實他聽了瓜爾佳氏剛才說的也覺得該稍稍的關心一下,這要是他府上的……呸!胤襸想扇自己一個嘴巴子,這話是萬萬說不得的,想也是死罪!


他隻是想自己實在沒有立場去說什麽,瓜爾佳氏雖然年紀小跟自己卻是差著輩分呢,自己若是去關心她於情或許說的通,於理卻是犯了大忌的!


胤襸別的不知道,在宮中長大,這點規矩若是再不懂,可真是白活了。


倒是沒想到瓜爾佳氏卻還問他,弄得他啞口無言。


瓜爾佳氏無奈的苦笑了一聲,道:“是我今日說的多了,六阿哥別見怪,少靈!”她叫少靈進來去取了霞帔給胤襸。


此款肩、領外飾以如意紋,邊緣施金鏽,當胸處施以補紋,腰胯處有行龍兩條相對,下飾海水江牙,其中


胤襸雙手接過一瞧,大為驚歎,他府裏針線活最好的就是蘇七月屋裏的春兒了,可繡的東西跟瓜爾佳氏所繡的卻沒法比。


這霞帔雜以仙鶴紋樣,以及荷花、蝙蝠為主圖。紋之間飾以火珠,色彩豐富和諧,以青蓮色為底,雲紋用普藍—淺藍—月白三暈色,補紋中以及肩、腰、胯的左右兩側飾以禽鳥。下擺處海水江牙紋以黃、白色調顯於諸色之前,火紋、花卉以金、紅兩色居第二,雲紋等藍色為第三,底色青蓮最隱晦居四,共四層色彩,豐富而分明,繁複而不雜亂,下麵還綴著流蘇。


真是活靈活現,絕了!


胤襸這樣糙的男人都看傻了眼,難怪都說江南女子靈秀,看這瓜爾佳氏便知道了。


隻是滿族的女孩兒大都不太擅長女紅卻沒想瓜爾佳氏倒是個例外了。


瓜爾佳氏是個伶俐人,一眼便看出了胤襸的疑惑,笑道:“我額娘是漢人,家中的鋪子在當地也是有名的繡樓,還曾做過皇家生意呢!”


“難怪和娘娘如此心靈手巧。”


瓜爾佳氏歎道:“心靈手巧又有什麽用……”


她抬眼望著胤襸,那眼神火一般要將人給看化了,可是胤襸卻不敢回望著她,胤襸也不是個懵懂的孩子了,這女人的眼神他難道還能看不懂嗎?


就是因為看懂了才覺得害怕,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