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 皇阿瑪的心思(1/2)

這太子今日能跟他說這些,看來也是真的沒有法子了,若是他不幫這個忙,倒是顯得他白白的浪費了太子對他的信任。


對於胤襸來說,這信任是十分難得的,也是十分榮耀的事情。


他也不是傻子,的確是有擔心,佟佳氏?別說佟佳氏了,就是得罪了曹寅,他怕是都擔待不起的,那曹寅是什麽人?


自小就跟著皇阿瑪讀書的,連奶水喝的都是一個女人的。


雖然是跟皇阿瑪沒有血緣關係,那跟親兄弟也沒什麽不同的,為什麽給他放到了江南那富得流油的地方,不還是信任他嗎?


如今官至通政使司通政使、管理江寧織造、巡視兩淮鹽漕監察禦史。別看不是什麽頂天的大官,卻是朝廷上下最好的差使了。


他皇阿瑪這樣厚待的人,自己去他地盤上辦差少有不對勁,可就是要得罪了人的。


不過就像是太子說的,這還都是小事,關鍵是那佟佳氏,那些鋪子一半都是他們家開的,自己去處置那些鋪子,不就是在掀佟佳氏的老窩嗎?


皇阿瑪竟然將這事給太子負責,豈不是為難了太子?這揣測聖意是最難的,胤襸倒是迷茫了。


見胤襸麵露難色,太子輕聲道:“老六,你若是真的為難,也別勉強了,我再想別的法子,找門下的人去便是了。”


“太子門下雖然有才之人很多,可是怕是到了那也壓不住他們……”胤襸心裏不是不怕,可是他這輩子怕是最難拒絕的人就是太子了,而且他這樣信任自己,胤襸心一橫,起身道:“太子放心,臣弟一定不辱太子的信任!辦好此事!”


太子長噓了一口氣,心中大石放下了一半,胤襸總算是給應下來了,至於辦的怎麽樣,還要看以後再說。


他不是不知道自己給胤襸找了一件麻煩事,說不定還會連累到他。


但是太子真的為難,他手底下不是沒有臣子,可是就像是胤襸說的,哪個臣子敢得罪佟佳氏呢?


就是願意頂風上,也怕給硬是鎮下來。


胤襸好歹是個阿哥,現如今又是貝勒了,佟佳氏再瞧不起人,也不敢越過去這個界限來,跟皇家做對。


這就是太子的心思,也是他的無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