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 佟半朝(1/2)

要不怎麽有“佟半朝”的說法呢?


而康熙願意信任四阿哥交給他那麽多的差事,也有這個原因在,看在了皇貴妃的份上。


十四阿哥雖然不是十分明白,但是似懂非懂的也聽明白了一些,他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和四阿哥雖然是最親的兄弟卻是不一樣的,他也問過為什麽四哥不跟他和額娘住在一起,還被烏雅氏狠狠的打了一通。


說不許到外麵胡說去,你四哥在皇貴妃的撫養下好的很,不許讓人覺得他們對四阿哥有任何的思念之情來,像是怨恨了皇貴妃,十四阿哥對四阿哥倒是沒有什麽思念之情,隻是他搞不懂,明明是自己的四哥,卻跟自己的額娘這麽生疏,現在又去給佟佳氏的人敬酒也不來看看他額娘,實在奇怪。


四阿哥自己也知道自己這樣做會讓人覺得他在巴結佟國維了,也有些抹不開麵子,喝了一杯就老老實實的坐回去了。


他雖然坐回去了,卻還是有其他阿哥前赴後繼,這也是沒辦法的,不是所有的阿哥都像是九阿哥他們起碼有個位份高的額娘在給撐腰,這世界從來都是現實的。


你若是強,自然是大臣們來奉承你,你若是弱,也就別端著阿哥的架子了。


胤襸坐在四阿哥和七阿哥身邊覺得尷尬,看著七阿哥不一會兒也去給幾位權臣敬酒去了,留著他好像有點不識時務了。


夏涵雖然覺得胤襸也該去跟著那些臣子們交際交際可是她也顧不上那些,這些日子沒進宮看太後,她現在正忙著跟太後表現呢!


太後雖然沒怎麽將夏涵放在眼裏,更不寵著六阿哥,可是她卻喜歡熱鬧,尤其是夏涵這樣願意陪著她的孫媳婦實在不多,她看到夏涵倒是也高興,拉著夏涵和八福晉一起坐著說家常。


“你們兩個都還沒有子嗣,也得用些功夫了!”太後將兩個福晉都當成自己的親信來,說話也不避諱。


八福晉害羞:“太後。”


夏涵倒是不覺得有什麽好羞恥的,這成婚了自然是要生子的,別說是帝王之家了,就是在普通百姓家,沒有孩子也是個問題啊!


何況她們又是正兒八經的福晉,這沒有嫡出的子嗣,難免惹人非議了,就說那五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