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 災民(2/4)

r>


蘇七月其實過去也總是給胤襸出主意,知道他委屈,也想幫著他出人頭地了,可是經過了上次封賞了所有人就沒給胤襸貝勒的事情之後,蘇七月算是明白了,胤襸再怎麽努力都是徒勞的。


就算是以後真的被看好了,又有什麽用呢?


九龍奪嫡,險象環生,就胤襸這個腦子他能鬥過誰?


跟著四阿哥又如何了?四阿哥這人多心多疑,早晚說不定就給處之而後快了。


可是胤襸這邊才沒灰心了幾日,竟然又有差事了,河北河南大旱,許多災民跑來了京城。


京城中頓時擠滿了災民在街上乞討,蘇七月幾乎不出門的,隻是一次想轉轉就被幾個小孩兒攔住了,可憐巴巴的要吃的,蘇七月就將身上的錢給了他們一些,一路上全都是災民,有吃草的,還有賣孩子,看著實在悲慘,蘇七月有心幫幫卻又無能為力,也沒再遠走了趕緊回來了。


晚上胤襸正好來她屋裏頭,蘇七月就說起此事來,“六爺,外麵這些個災民,朝廷不管嗎?”


可能是蘇七月問的太直接了,弄得胤襸一愣,有點尷尬的說:“自然是管的,你可別到外麵亂說去!”


蘇七月也注意到自己嘴快了,在這個時候最是草木皆兵的,皇上最需要做的就是文主人心,她若是出去亂說皇上不管災民,那豈不是大逆不道要擾亂民心的罪過?


“我說錯話了,爺放心,我以後不會亂說了。”蘇七月笑著賠罪,然後又問道:“隻是爺,外麵的災民越來越多,朝廷打算如何呢?”


胤襸玩著手中的玉佩,看似也臉帶愁容,道:“今天大家也說這事呢,四哥下了早朝回來跟我們說阿瑪生了大氣了,辦了兩個人,讓在河北河南受災的地方開倉賑災,那兩人竟然敢說沒有糧食,阿瑪正煩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