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不要臉的阿哥(1/3)

八阿哥也清楚自己得瞞著點,若是叫大阿哥知道了,連累了六阿哥不說,飛煙也不會有好日子過了。


八阿哥做事一向是最周到的,沒急著去見飛煙,而是先跟胤襸道謝,說了許多感激的話,然後才去找了飛煙。


這分別了一年,卻像是隔了一個輩子,八阿哥一見到飛煙是五味雜陳,兩人說了一天的話,到了晚上八阿哥怕被人發現了他才不情願的回了宮去,在宮中消停了一日,又出來見飛煙,又帶了些銀子,重新添置了家具,再買了幾個下人伺候,就當是在宮外將飛煙安置了下來。


胤襸這頭答應了蘇七月,隻幫這一次,叫她放心,絕對不再管其他的。


雖然看著事情塵埃落定了,蘇七月還是不能真的放心,她總是覺得會出什麽事,隻是不知道是什麽事。


這些事情在一個月後都變成了小事。


葛爾丹死了,死在了戰場之上,這個跟康熙皇帝鬥了一輩子的男人以失敗結束了他的生命。


昭莫多戰後,葛爾丹的處境十分困難,即所謂“困窮已極,他遣其親信丹濟拉率軍,欲劫清軍在翁金的貯米倉站,與清軍祖良壁部發生激戰,兵敗而遁。自翁金一役,葛爾丹軍再也無力與清軍正麵交鋒,而是窮蹙已極,四處流竄,以躲避清軍追剿。葛爾丹因連年征戰,四處樹敵,處境十貧困難。當時葛爾丹一不能西歸伊犁河流域,那裏早已為自己的宿敵策妄阿拉布坦所控製;二不能遠投伏爾加河流域的土爾扈特汗國,此時阿玉奇汗已與策妄阿拉布坦結成了反葛爾丹聯盟;三是沙皇俄國已視葛爾丹為政治包袱而拒於接納;四不能退入回部、青海諸地。


他的親信頭目如阿喇卜灘、格壘沽英等先後降清,葛爾丹悲劇了。


胤襸跟著蘇七月眉飛色舞的說著這些,蘇七月隻是心裏好笑,覺得胤襸這性子倒是也好,這些日子過了,也就忘了之前的不痛快了。


“那葛爾丹也不是庸才,他以數十年戎馬生涯,東征西伐,也是個叱吒風雲的人物!”胤襸說的來勁,蘇七月就認真的聽著,時不時的點點頭,跟著胤襸高興。


蘇七月對什麽葛爾丹是沒半點的興趣,隻是想到日後能太平,不打仗了,倒是好事,道:“以後不打了,老百姓的日子也能好過些。”


胤襸點頭道:“阿瑪叫烏爾袞暫時接管葛爾丹的部落,若說這次還要謝了烏爾袞呢!”


“烏爾袞?”


“是三姐的夫君!”


蘇七月想了想似乎有點印象,是有這麽個公主,叫什麽也不知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