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 不痛快(2/3)

心情也好了些,隻是太陽都出來了,胤襸卻還是不願意出書房的門,覺得有點丟人現眼,怕被人笑話。


蘇七月有些疲憊,可還是強打著精神,道:“六爺是主子,哪有下麵的人瞧不起主子的?”


“他們雖然明著不敢跟我說,可是背地裏……”


“這背地裏他們也沒少說了我是個狐媚的妖精,難道我就要疏遠了六爺了?”蘇七月爽快道:“爺別多想了,早晚他們有服氣的時候!”


胤襸雖然還是有點放不下心來,可是也沉著的點點頭,他深深地吸了口氣,做了一個徹底的深呼吸,然後鼓足了勇氣,將書房的門打開來,外麵的光有些刺眼。


蘇七月擋在他前麵,這時候的蘇七月倒是像一張遮陽的傘,也像是一棵可以依靠的大樹。


她的個子不高,擋不住胤襸的頭,可是她的身體站在前麵,讓胤襸有些說不出的安心。


這是第一次,胤襸覺得一個女人給了自己安全感和讓自己感到踏實,蘇七月給了他一種難以言說的勇氣。


其實蘇七月不能真的幫到他什麽,胤襸還是要自己去麵對一切,麵對阿哥們的冷嘲熱諷,即使是同情也讓他難堪,他甚至還要去麵對他尊敬的阿瑪,像是以往一樣,不能有半點的微詞。


蘇七月隻是陪著他,但隻是這樣的陪伴,已經是胤襸覺得極為難得的了。


從未有過這樣的時候,從小到大,無論發生什麽事情,他都是一個人,伺候他的嬤嬤哪裏會在乎他的情緒?


沒有一個人在乎過胤襸的想法和情緒,似乎大家都習以為常了,胤襸是個沒娘的孩子,宮中的孩子,除了自己的親額娘之外,像是四阿哥,八阿哥還會有兩個額娘,而胤襸一個也沒有,不是隻有他一個自小沒了親額娘,可是他是唯一一個沒有妃嬪收養的孩子。


非要說一個人跟他差不多,那太子也沒有額娘,可是太子有康熙的親自撫養,有強大的赫舍裏家族。


但是胤襸什麽也沒有,他的額娘隻是一個普通的貴人,雖然這個女子為皇上生了兩個孩子。可是第一個早夭,第二個也就是胤襸,又是這樣的不出眾。


胤襸慢慢的甚至都忘記了什麽叫自卑,一切都這樣的順理成章。


他是最不起眼的,是最普通的,最沒本事的。


似乎被人瞧不起,被人嘲笑都成了一件最為正常的事情。


在他最難過的時候,在他終於崩潰的時候,他也隻能想到將自己關起來,自己忍過去而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