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 勸暄暄(一)(1/3)

“主子的意思是?”


“鶯丫頭是誰的人你不記得了?那可是一對配合默契的主仆呢,以前惹出多少是非來,想不到這鶯丫頭都去了後院這麽久了,那人沒為她說過半句好話,鶯丫頭還是這麽忠心的為她!”


“哼,肯定是許諾了什麽了!”


蘇七月抬眉不屑的說道:“無論死許諾了什麽,依著我對富察格格的了解,也不會真的幫她的。最後還不都是望梅止渴!”


“望梅止渴?”夏兒瞪了眼睛不明白什麽意思,夏兒和春兒一樣自幼家裏太窮了給賣到了大戶人家做丫鬟,除了幹活其他的什麽也沒聽過。


蘇七月笑著解釋道:“原意是梅子酸,人想吃梅子就會流涎,因而止渴。後比喻願望無法實現,用空想安慰自己。雖然是望梅止渴,可是這一個望就讓人有奔頭呢!我看那鶯丫頭就是覺得自己有奔頭,才這樣拚命的效忠富察格格,總之你們幾個以後都注意著她點,也別跟她起爭執,不然倒是顯得我跟一個丫鬟過不去了。”


“主子,那咱們這事就忍著?”暄暄是個火爆脾氣,最受不了委屈了,她可不願意。


蘇七月道:“隻是先不跟她們明著樹敵而已,撕破臉了對咱們也沒好處,富察格格肯定是不會認的,最後再白吵了一架,等著我找機會將鶯丫頭趕走了就好,那富察木丹以後在府裏也不會有背地裏使陰招的機會了,那之前你們隻管盯著她,別讓她再找到機會害人就好。”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