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生疏了(1/3)

“其實我是這樣想的,爺早晚是要開府出去的,到時候一定少不了了開銷,我娘家在京城中有一處小生意,雖然算不上是什麽多大的買賣,可多少也能入些收入,總比咱們將錢就這樣放著好。”


“你的意思是要將錢放到你家的買賣上?這樣你家人願意?”


“爹說過嫁給了六爺,就是六爺的人,我們全家自然也以六爺為重,隻要六爺不嫌棄,相信我母家,夏家又怎麽會不願意呢?”


胤襸腦子裏將這事轉了一轉,其實也不是不可以的事情,夏涵也是為了自己考慮,眼看著銀子的確是越來越不夠用了,他以前也沒愁過這些。


隻是這些日子兄弟一個個的開府出去,聽說連四阿哥都節衣縮食的覺得緊吧,那自己更是不用說了。


他不是不相信夏涵和她家人,隻是想著這樣以來豈不是仗著嶽父的家裏賺錢了?自己怎麽說也是個阿哥,有點不大痛快。


夏涵沒看出這些,以為胤襸隻是擔心自己家會克扣了錢,又打著包票說:“爺放心,若是爺願意,每個月的賬目我一定都給爺過目,不會少了的。”


“我自然不是不信任你,隻是……這樣的事情以前也沒想過,你突然一提我倒是有點拿不定主意了。你家中做什麽的?”


“是祖上傳下來的,雖然隻是個絲綢莊,小生意,但都是老主顧,還算湊合。”


胤襸見夏涵心意已決,自己要是因為這事跟她起了分歧,怕是也不好。反正他從來不管家中的事情,且讓夏涵去管著吧。有福晉不就是讓自己忙裏偷閑的嗎?


“既然如此,你若是覺得可行。就辦吧,我將家交給你管,自然是信得過你的。”


夏涵見胤襸答應了,喜出望外,趕緊叫人傳消息出去,又拿了銀子。


胤襸看著夏涵這樣忙活心裏有點複雜的情緒,一來他覺得有這樣的女人管事或許自己以後真會清淨許多,家裏也會月來越好,就像是蘇七月說的,夏涵是個好當家的。


可是夏涵這樣的忙活又讓他不由得想起來三福晉,?三阿哥也是個不管事的,不是聽榮妃的就是聽三福晉的,現在簡直成了紫禁城的笑柄了。


胤襸不想做笑柄,將來哪天別人看著他指著他的鼻子說,就是這個阿哥,被福晉欺負的頭也抬不起來。


他沒有額娘,所以不會有三阿哥那樣的麻煩,可是保不齊其他的啊。


這現在連增添點收入都是靠著夏涵的娘家了,以後自己萬一地位越來越低,豈不是在家也抬不起頭來了?


胤襸隱隱的擔心著,跟夏涵說完了事情,就說累了,回自己的書房睡去了。


接著幾日也沒進夏涵的屋子。


夏涵本想胤襸是不是還是對這事不滿意?可是見了他幾次,對自己的態度依舊如初,也不像是為這事不高興了。


眼看著就到年根了,夏涵也沒多想,這是她入宮後的第一個年,她得好好的操辦操辦,讓人知道他們府裏有了福晉就是跟往年不一樣了。


其實按照以前的規矩,到了年節的時候,其實府內的銀錢要發放下去。


雖然並沒有明確的規定,但是宮裏頭的習慣是,要給側福晉和格格處給上點錢添置新衣,首飾,再有也要給母家送些個東西去,這樣家中人也放心,知道女兒在宮中生活的還好。


然後就是府內的下人們,給上了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