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下一個唐僧(2/4)

是大呼好險好險,要是剛才沒有抵擋住誘惑,後果不堪設想啊……


“老師,佛門重意不重形,你看……這剃度一事,也是個形式,能不能,能不能……”惠岸果然是高人的徒弟,在逍遙吃驚發呆的那一瞬,剃刀已經取來,菩薩也是雷厲風行,菩薩一見剃刀,拿起就準備剃,還好逍遙身手敏捷,居然躲開了菩薩,然後站得遠遠的,訕訕的說。


“所謂剃度,重不在剃,而在度……”菩薩看他那樣子,淡定的說。


“不管,我不做和尚,我要帶發修行……”逍遙星空不等他說完,就大聲說。


“我靠,還帶發修行……你以為拜到菩薩門下,你就是尼姑了嗎?”逍遙星空這麽大聲一叫,倒把潮音洞裏的肅穆氣氛降了不少下去,沈武思緒也活泛起來,不禁脫口而出,說完發現菩薩的目光不善,趕緊改口:“我說逍遙啊,你就不要反抗了,你看你長得這麽帥,剃了之後也不會難看到哪裏嘛,俺覺得你絕對是下一個唐僧,你想想唐僧多大魅力啊,一定會有大把美女想把你撲倒的……”隻是這話他也沒敢說下去,因為逍遙星空的眼神比菩薩的殺氣更濃。


“逍遙星空,佛門重在心的修行,你雖過得淩雲渡,卻佛緣不厚,我本欲借剃度之時助你一臂之力,奈何你抵觸之心這般重。不如這樣吧,我本欲往下界一遊,你若代我走上一遭,也是功德一件,你可願意?”這菩薩還真是大慈大悲,一見逍遙不願意,居然就真的不剃了,弄得某白心裏不上不下的,極端不爽,雖然逍遙是個不錯的人,但他要真被剃成個和尚,才是最好玩的事,可惜啊可惜。


“隻要不做和尚,我什麽都願意做……”逍遙星空聽菩薩這麽說,臉色由陰轉晴,話一出口才發現自己有點口不擇言了,急忙斂顏正色說:“弟子感老師大恩,請老師示下任務。”


“世人皆知,盤古開辟,三皇治世,五帝定倫,玉帝享天,卻不知我佛亦有大神通。盤古開天地之後,我佛應運而生,以大慈悲辟西方極樂世界,欲救世人於凡塵,隻恨那些凡夫俗子,卻隻為區區小事,求諸神仙,殊不知,諸天神仙救得了人一時,哪裏救得了一世?何如遁入我門,萬事由心,豈不美哉?奈何我空有此宏願,時機未至,卻是無法辦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