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 下一個唐僧(1/4)

聽到沈武拒絕,菩薩的反應還正常,逍遙星空卻用一副你是白癡兒童的眼光看著俺,對此某白隻能無視,人各有誌嘛,或者說是前車之鑒,反正不管怎麽說,他對這拜師菩薩的好處信心不足,雖然很有些把一美女扔到床上卻隻是在邊上打手槍的猥褻嫌疑,他還是堅持自己的想法。逍遙星空見他神態淡定,也不好再說什麽,很無奈的搖了搖頭,就眼巴巴的看著菩薩。


“眾生平等,因果有報,個人所思所做,均有定數,既然你不願,我也不便相逼,隻盼你將來莫要後悔。”這菩薩倒也好說話,也不相逼,隻是這話聽著好像將來沈武又要有為自己的英明決策後悔的機會了,不過他不是個輕易改變主意的人,便當沒聽見菩薩的話,立在邊上做出一副事不關已的樣子,隻等著逍遙星空拜師完畢一起閃人。


“逍遙星空,你可願拜入雷音?”菩薩見沈武心意已決,便略正身姿,然後一臉正色的向逍遙星空問道。他話一出口,潮音洞中,梵聲也高了一節,聽得人心頭也是一片肅穆。


“我願意。”逍遙星空跋山涉水而來,自然不會拒絕,隻是沈武在邊上看著這一片肅穆的情形,心裏沒來由的想起惡俗電視劇中剃度的場麵。


“既願意,便是我佛門弟子,當受我佛門戒律……”嗯,嘴裏說出的不祥之事實現叫烏邪嘴,這心裏頭剛想到的事就實現不知道叫做什麽?沈某人心頭想法剛露出來,便聽到菩薩的這麽一句話,抬眼一看,便見到逍遙星空的臉色有些變了,不過這小子在這正事麵前比在美女麵前控製力強多了,愣是一副虔誠的聽菩薩繼續說下去:“佛門重意不重形,功法以悟為要,況你已是仙體,些須小戒,其實也無須在意,隻是這殺戒不得妄開,殺戒一開,便要扣功德,功德過低,輕則麵壁思過,重則有性命之憂,你須記牢了。”


“弟子謹記教誨。”逍遙星空一聽隻有個殺戒,臉上盡是喜色,一邊答應著,一邊美滋滋的等著菩薩傳功。


話說習慣中佛門受戒之後便該傳功了,隻是這菩薩好像第一次收徒一樣,戒律說完了,卻不傳功,隻向身邊的惠岸說:“取剃刀來……”這話說來輕輕巧巧的很隨意,聽在逍遙星空耳中卻猶如晴天霹靂,他的臉色霎那間蒼白;聽在沈武心裏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