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 可惡的八卦(2/3)

突然出現的神仙背對著兩人,目測有兩米多高,渾身衣服破爛不堪,光著兩條粗壯黝黑的胳膊,手握一把宣花大板斧,雖然是在跟兩人說話,卻也不曾停下砍樹的動作,不用說,這便是有名的月宮苦力吳剛了,那歌聲和鏗鏗聲正是他發出來的。


“這家夥是誰啊,咋長這麽高?這身高,隻怕要比姚命還高吧?”逍遙星空看著砍樹的吳剛,麵上愕然依舊,問話的聲音中滿是疑惑。


“我靠,你不會吧?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月宮裏砍樹不止的人,就是吳剛啊。”看他那樣子,沈某人很是鬱悶,難道中國神話已經沒落到了這個地步嗎,連吳剛都有人不認識?


“靠,我當然知道月宮裏砍樹的那人是吳剛,可問題是,吳剛不是玉皇大帝的弟弟,長得很帥,跟嫦娥有一腿嗎?怎麽這家夥長得五大三粗的,跟李逵似的。”逍遙星空聽某白話裏帶著鄙視,嘴角一撇,不以為然的說。


“誰告訴你吳剛長得很帥跟嫦娥有一腿?”沈武給他說得一愣,他對中國神話很有些研究,讀過的故事也相當的多,這事兒倒還是第一回聽說。


“春光燦爛豬八戒啊,很搞笑那部電視……”逍遙星空一副你是小白的樣子,自以為是的說。


“我靠,那種電視劇你都看,看了也就算了,你居然還信了……真他媽的服你了,你個小白……”沈某人一陣無語,看這逍遙星空也不算太年輕,竟然還把電視劇裏的事當真,沈某人突然覺得得好好給這廝補充下知識了,所以他暫時放下跟吳剛打招呼的念頭,說,“你甭小白了,聽我跟你講講這吳剛的事。嗯,吳剛這個人啊,其實是個可憐人。他呢從小是個小混混,每天吃喝玩樂的,小日子過得很墮落,按說這日子墮落吧也還算安穩,可誰知這家夥還異想天開的想成仙,於是他茶不思飯不想的思考了幾天,然後就收拾行裝上路去尋仙,可他運氣不行,幾年功夫走遍天下,卻是一事無成,有說他是沒見到名師,也有說他是生性懶惰,反正就是沒修成仙,把錢花光了,最後腰裏纏了一堆樹葉,蓬頭垢麵的扮個土著人回家了,哪知道一進家門,仨小屁孩在院裏耍,妻子在織布,還有個男人在邊上劈柴呢,老吳同誌頓時囧了——他出去了沒幾年,老婆竟已跟別人生了仨孩子!他心裏一火,把那男的弄得死狀甚慘,然後想想,自己也有不對,就打算老老實實的跟妻子過日子。但天不從人願,天帝來找他了,這可是他以前做夢都想見的人,可惜這天帝不是為了讓他做神仙來的,而是興師問罪來了,因為老吳比較倒黴,殺的那人不是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