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章你是我的傳奇(1/3)

由夢偏偏追問道:“沒什麽就黯然神傷啊?你啊,心裏肯定有事兒!”


我不知道以前由局長有沒有跟由夢提起過越戰之事,因此也不好直接問她。畢竟,這是由局長告訴我的私事,我不可能隨意地給他‘泄密’。因此我隻能旁敲側擊地道:“對了由夢,聽說你爸參加過越戰,是不是?”


由夢倒是覺得我問得莫名其妙:“你怎麽知道?我爸告訴你的?”


我撒謊道:“不是,不是啊。隻是聽說咱們局裏有很多領導參加過。就隨便問問。”


由夢想了想,道:“是啊,我爸是參加過越戰。不過他很少提起,就是喜歡悄悄地偷看一張老照片,照片上是他和越南時的幾個戰友,最有趣的是,其中……”由夢頓了頓,沒往下說下去。


我追問道:“其中怎麽了?”


由夢噘著嘴巴道:“我說了你不許發火,行不?”


我笑道:“我發什麽火啊,這有什麽火可發的?”


由夢這才接著剛才的話道:“其中有一個戰友,長的特別像一個人。很像咱們的齊大處長!”


我頓吃一驚。


還沒等往下想,由夢又緊跟著說了一句:“這可是你讓本姑娘說的,以前在你前麵提到齊處長你都會不高興,但這次你可不興急眼的!”由夢一邊說著一邊試探地望著我的臉色,眼睛閃爍如明月,俏美的光華瞬間令我為之一顫。


我若有所思地道:“哪會啊。不急眼!”


這樣說著,心裏卻開始琢磨起來了。


看來由局長並沒有將虎子的事情告訴由夢,但是由夢的話卻與由局長不謀而合。


由夢口中那個長的很像齊處長的人,應該就是由局長的戰友虎子――――也就是齊處長的親生父親。


對於此事,我不得不佩服起由局長來,1979年距離現在,已經是將近三十年過去了,但是由局長仍然沒有忘記那些出生入死的戰友。尤其是沒有忘記曾經為他擋過一顆子彈的虎子。戰友情誼在由局長心裏重於泰山,那是一生都不可忘記的財富。而且由局長從來沒有忘記過虎子的囑托和遺願,也在一直努力地幫他實現。現在虎子的兒子小強(齊處長),已經基本上實現了當初的夙願,九泉之下的老戰友,也應該瞑目了。


對比於由局長,再反思一下自己,我覺得自己確實有些過於較真兒了。齊處長以前對我不錯,也曾多次幫助過我,他之所以會對我做出這些舉動,無非是因為他對由夢的那份感情,偏激是偏激了一些,但是現在齊處長已經認識到了錯誤,為了讓我安心,他甚至還交了轉業報告!


對此,我還有什麽理由再責怪於他呢?


我覺得,自己應該抽個時間找齊處長好好聊聊了。


……


驅車回到首長處,由夢看起來特別高興,將我帶到她的臥室,親手削了一個紅富士給我,還泡了一杯鐵觀音,靜靜地坐在我身邊,托著腮望著我。


眼睛裏盡顯幸福之意。


由夢削蘋果是一絕,她削蘋果相當熟練,水果刀輕啟一圈兒,蘋果皮連成串不帶斷的,吃著心愛之人削的蘋果,心裏異常的甜蜜。


由夢就這樣看著我吃,眼睛一眨不眨,我都被她看的有些不好意思了,將蘋果湊過去,逗她道:“來,賞你吃一口。”


由夢偏偏壞壞地搖頭道:“不吃,嫌你髒!”


我倒是跟她較上真兒了,拿蘋果硬是往她嘴裏塞,她倒是沒再回避,張大嘴巴咬了一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