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章忠誠與義氣(1/4)

看來,傳說中的齊處長遞交轉業報告,的確是真有此事。


我沒有打開念,因為我已經預感到了很多真相。


由局長指著這份轉業報告道:“這是齊處長交過來的轉業報告。其實這幾天,我一直在找齊處長談心。齊處長對自己的錯誤認識的很深刻,他曾經向我提出願意接受最嚴厲的處分,甚至是除名或者開除軍籍。但是我沒那麽做。我想給他一次悔過自新的機會,不想一棒子將他打死!還有那天的東門事件,當時齊處長第一時間跑過來,向我申請獎勵。”


我頓時一愣:難道齊處長當時邀功的情況是真的?


但由局長的一段話,令我羞愧不已:“齊處長說,趙龍在這次事件中表現突出,如果不是他舍身出手,後果將是不堪設想。按照紀律條令,至少應該給他記個三等功。我當時口頭答應,但是實際上,卻有了自己的小算盤。在開會的時候,我將東門事件的功勞記在了齊處長的身上,卻沒有對你提出任何的獎勵。我當時就是想以此來保住齊處長在特衛局的威信,我這樣做,一是的確站在大局的立場上考慮,一方麵也是為了那為我下了九泉的老戰友。大會結束後,齊處長又徑直找到了我,要求撤銷對他的表揚,將東門處突事件的主要功勞,記在你趙龍身上……”


我繼續愕然與驚詫。


這時候,所有的一切似乎都被顛覆了。


齊處長改過,由局長偏袒齊處長,卻也隱藏著這樣的秘密!


由局長見我沉默,接著道:“昨天齊處長找到了我,跟我談了很久。對於他給你造成的傷害,齊處長認識很明確。他說如果他的轉業能讓你繼續留在特衛局的話,他願意選擇轉業這條路。”


我仍然在沉默,但是心裏早已是熱血翻騰,覺得這一切來的太突然,事情變化的出乎意料。


除了震驚,我也感到了一些自責。


由局長道:“小趙啊,通過這件事情,我也反思了一下。作為特衛局的當家人,我因為個人情緒處事不公,偏袒了齊處長,我負有重大的責任。現在我想通了,我不應該以這樣一種方式來實現老戰友的夙願,我應該換一種方式。現在,擺在我麵前的是兩位得意愛將,一個是齊處長,一個是小趙你。你們兩個都是特衛局的功臣啊,說句實話,我誰也不想放棄,但是現在看來,我覺得天平應該傾向於正義,你的轉業報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