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章升級的衝突(1/5)

其實關於大會堂等重要國家建築,都是我們作為國家警衛需要熟練掌握的內容。因為牽扯到外國首腦或者友人參觀,問及時,我們必須能講出個一二三來。不過特衛局和特衛處對於此類的要求並不是特別苛刻,也沒有刻意地將此作為警衛業務的內容來抓。因此對這些的掌握,都是我們自學的。


像由夢這種掌握的如此透徹清楚的,在警衛人員當中,實在是少見。


對此,我倒是更加欣賞由夢了。


雖然現在我與由夢確立了關係,但是說實話,自己捫心自問,我對她了解多少?


隻能說是了解一部分。


她太神秘,也太優秀。她總是會帶來給我無法想象的驚喜。她在音樂、文學、藝術方麵都具有很高的造詣,還有在醫學方麵,也是如此。


今天見識到了她滔滔不絕的介紹,令人不得不佩服,甚至是膜拜。


聽完由夢的介紹,凱瑟夫倒是收斂了剛才的傲慢姿態,誇讚道:“由參謀對大會堂很了解啊,這讓我有些……有些吃驚。”


由夢不以為然地反問道:“這有什麽好吃驚的?人民大會堂會我們中國的建築,也是中國的政治、文化活動中心,作為中國人,連這個都不了解的話,那就太失職了。”


我聽到由夢的話後,不由得羞愧了一番。看來,自己以後也要充充電了!


確切地說,在此之前我經常帶著國際友人光臨大會堂,但是說實話,雖然我對大會堂的各個門各個廳相當了解,但是至於廳堂的構造,已經作用,實在是知之甚少,記得去年俄羅斯高官邁可博多訪華的時候,我曾經被委派帶他與眾位俄羅斯高官參觀大會堂,邁可博多是個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的角色,他對中國的大會堂各廳建築風格相當感興趣,滔滔不絕地詢問了很多內容,結果我總是支支吾吾難以應答。那時候曾經想要將這些知識擴展一下,學習一下,但是最後仍然沒有戰勝惰性,心想反正不是警衛業務的內容,沒必要學習的太深太熟。


今天見了由夢的這一番表現,我又開始在心裏告誡自己:充電,堅決要充電!


什麽大會堂、人民英雄紀念碑、故宮、頤和園等文化中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