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章 優柔寡斷(2/5)

上,但是這次,他似乎顯得格外神秘與無奈。


他究竟想到跟我和由夢說什麽?


我在心裏一邊想著,一邊做出了各種猜測。


由局長又叼了一支煙,再遞給了我一支,他醞釀了良久,才意味深長地道:“趙龍,我的愛將,由夢,我的女兒,你們都是我老由的親人和親信,今天咱們關起門來說話,有些事情……”


從由局長的開場白中,我意識到了事情的嚴峻性。


由夢也是詫異成分。


在她的印象中,由局長從來沒有在工作場合稱呼過她‘女兒’。


再看由局長那凝重的表情,我越來越明顯的感覺到:由局長所謂的事情,肯定是非同小可。


由局長醞釀了半天,才輕咳了一聲,道:“關於齊處長的事情,你們想讓局裏怎麽處理?”


我和由夢相視了一下,由夢開口道:“齊處長濫用職權,陷害戰友,違紀情節相當惡劣,如果不做出嚴肅處理的話,實在是難以正軍紀。我覺得像這種情況,由局長應該比我更清楚該怎麽處理吧?”


由局長極不自然地一笑,轉而又問我道:“趙龍,你覺得呢,你覺得該怎麽處理?”


我道:“這件事情我覺得齊處長太不理智了,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他竟然不惜任何代價,想要將我逐出特衛局。從我個人而言,我感到很震驚。說句實話,齊處長在此之前,給過我很多幫助與指導,我在特衛局的成長經曆中,齊處長也充當了一個良師益友的角色。從這個角度上考慮,我不希望齊處長從此一蹶不振,我希望他能悔過自新,也希望組織能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也不要因為這一件事情就把他徹底否決……”


我說話的時候,由夢皺眉望著我,似乎對我很不可理解。她微微歎了一口氣,輕哼一聲,表示對我有些生氣。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麽會替齊處長說話,或許是感念當初他對我的那份為師之恩?


由局長背靠辦公椅,仍然是用手捏弄起了鼻梁,片刻後道:“如果我讓你們將齊處長的事情保密,你們會怎麽認為?”


由夢愣了一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