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章女間諜(2/3)

玉路的眉頭還沒有舒展開,但是他的心結,估計已經被打開的差不多了。


我趁機道:“劉參謀,你現在還有什麽顧慮?”


劉玉路將嘴中的煙頭取出,丟到地上,然後腳一隻腳猛然踩上去,身體順勢站了起來。


他望著我,突然一把將我抱住了。


“趙龍,對不起,真的對不起。我做了一件助紂為虐的荒唐事,我願意幫你澄清真相,不管自己會不會受到牽連,我都會盡力去做。”劉玉路輕拍我的後背,似是在懺悔,又似在給自己下定決心。


我心裏的石頭終於算是落了地,也拍了拍劉玉路後背,安慰道:“放心吧,這件事情主謀是齊處長,隻要你能認真承認錯誤,你還是我C首長處的警衛參謀,我們還是好戰友,好兄弟。”


劉玉路半天沒有鬆開對我的摟抱,我能感覺出他的懊悔與心情,更能感受到那身上那股強烈的戰友氣息。


由夢見到這種場麵,馬上開口笑了,笑的像花一樣。


劉玉路半天才鬆開我,衝我問道:“趙秘書,我,我做了一件這麽荒唐的事情,你一定會恨我一輩子,對嗎?”


我搖了搖頭,會心笑道:“不會。誰能保證一輩子不犯錯誤?戰友之間,同事之間,應該多一份寬容。”


劉玉路也綻放出一絲尷尬的笑。


……


軟硬兼施,終於將劉玉路這座山頭拿下。其實這出乎於我的意料,我本以為依他的性格,不可能跟我們一起合作,共同去對付齊處長。


但是有些時候,事實總會勝於猜測。


可能是劉玉路心存懊悔,心中的正義感尚未泯滅,他同意站在我們一邊,將功贖罪。


接下來,還是好戰友,還是一條戰線上的兄弟。


其實我之所以拿劉玉路當突破口,也並不是因為沒有他事情就辦不成。而是我覺得劉玉路還不至於到那種不可救藥的程度,他畢竟也是受了齊處長和指使和蒙蔽,即使有過錯也是情有可原。換句話說,他隻是齊處長排除異己實現自己目的的一顆棋子,關鍵性的人物是齊處長,而不是劉玉路。確切地說,我之所以先找劉玉路,出發點是想點醒他,給他一次將功贖過的機會。苦心沒有白費,在我和由夢的軟硬兼施下,劉玉路還算是認識和承認了自己的錯誤,並同意跟我們一起伸張正義。


既然功德圓滿,那麽,這一場鴻門宴,就應該改變一下性質了。


叫來服務員,好好地點了幾個菜,順便上了幾瓶啤酒。


飯桌上,劉參謀將他將電腦帶出首長處的全過程。原來,在此之前,齊處長專程為此事找了他一趟,兩個人密謀策劃了這一場鬧劇。一開始劉參謀有些心有餘悸,害怕這件事情會過多的牽連自己,但是齊處長一再表態此事萬無一失,即使局裏追查下來,他也有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