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章小人當道(2/3)

到別墅,再到那棵古鬆,樣子頗為得意。


我道:“恭喜恭喜。張秘書終於官複原職了。”


張秘書道:“蒼天有眼,蒼天有眼吧!”


從他得意的神情中,我讀懂了他內心的潛台詞:我胡汗三又回來了!


頗有電影裏的那種陣勢。


在進入別墅之前,張秘書還饒有興致地對由夢說了一句:“由參謀啊,有一件喜事我必須得告訴你。”一邊說著一邊用手再次梳理了一下油亮的頭發。


由夢極不耐煩地道:“想說就說,不說拉倒。”


張秘書繪聲繪色地道:“我告訴你們說,你們處心積慮想要給我破壞拆散的的那個方警官,現在已經跟我和好了。”


由夢頓時一怔,歎息道:“可惜啊可惜,方姐姐又上了一次當。”


張秘書細望了由夢一眼,神態如沐春風。


我對張秘書這個人已經了解的非常透徹,因此我能讀懂他很多肢體動作的潛台詞。此時他以一種炫耀式的目光望著由夢,其心理已經相當明顯。他仿佛在告訴由夢:別以為你們的小盤算多麽高明,到頭來還不是沒有實現?我現在又和方警官和好了,怎麽著吧?


我突然意識到:張秘書這一來,由夢很可能就要受苦了。


但是轉而又一想,依由夢的性格,張秘書能鬥得過她嗎?


這樣一尋思,倒也寬了幾分心。


我當然沒心情再看張秘書繼續炫耀得瑟,於是對他道:“張秘書,咱們去值班室交接一下吧。”


張秘書一擺手道:“不急不急。先說說話,老朋友嘛,總得先表達一下吧。”


我不耐煩地道:“你不急我急。你到底接不接?”


張秘書表情一變,倒是隨即緩和過來,他一指別墅門口,開口道:“接,現在就接,幹什麽不接?程序嘛,還是要走的。”


於是我和張秘書一起來到了值班室,開始交接工作。


由於我準備的充分,沒出十五分鍾,各方麵的資料、事項都已經交待清楚,確認再無它事之後,我返回了臥室。


再次將C首長處裏裏外外好好打量了一番,我才準備安靜地離開。


也許,以後再也沒有機會來C首長處了,甚至以後連進警衛區的資格都沒有了。我現在是停職反省等候發落,沒有接到處理結果和重新分配工作之前,我是沒有資格再進入警衛區的,關於我的名字,也會在第一時間從業務名單中消失,替換成了張秘書。


不知是張秘書故意炫耀,還是他真的良心發現,在我臨走的時候,他非要開車送我。但是我拒絕了,我告訴他說,我不喜歡用公車辦私事。


因此,我走的相當狼狽。


沒有告訴任何人,也沒有向任何人道別。


我便悄然離開了首長處。


由夢送我去了招待所。在C首長處與招待所之間的這短暫路過中,灑下了我的一路辛酸與委屈。


就這樣,我成了特衛局的一名被拋棄的軍官,出現在了人聲鼎沸的四大隊招待所。


從此,我開始了新的生活。我生活的主要內容隻有兩個字,那就是‘等待’,等待局裏對我進行處理,等待被重新分配工作崗位。


倒是招待所所長對我早有耳聞,為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