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章小人當道(1/3)

我皺眉道:“嬌嬌一個小孩子能幫我們什麽?”


由夢道:“你想啊,嬌嬌對你有一種格外的感情,如果她知道你要走,肯定心裏不得勁兒。她有可能把這件事情告訴C首長。C首長如果知道了,就有可能替你出麵,首長一句話,你不就又留下了?”


我說:“由夢你真是聰明一世糊塗一時啊,對我的處理是由局長的安排,國家領導人是不會參與這些警衛人員配備的事情的。你忘了張秘書調離C首長處的時候,首長也沒說替他求情。再說了,警衛人員一茬接一茬,新老更替是常事兒,即使C首長知道了我的事情,也不可能替我出麵。國家領導人怎麽能被這些小事情牽扯精力?”


由夢反駁道:“你和張秘書不一樣,你在首長處的威信多高啊,你看不出來嗎,C首長也很器重你呢。首長也是有感情的,你為警衛工作付出了這麽多,現在有難,首長是不會不管的。”


我道:“行了別搞這些歪門邪道了,由局長都已經安排了,聽話照做就行了。”


然後我開始收拾東西。


收拾那些在C首長處陪了我將近一年的東西。


十分鍾後,我收拾利落,將背包和行李箱整理完畢,放在門口。


我和由夢一起坐在床上,彼此沉默了須臾後,由夢突然抬頭望著我,眼睛裏充斥著白亮的東西。


由夢輕輕地道:“趙龍,你真的就這麽走了?”


我苦笑道:“走了。不走也不行啊。由局長都下了命令了。等新任警衛秘書一過來,我跟他交接完,然後就去住招待所。”


由夢的淚水嘩地湧了出來,抓住我的手道:“怎麽會是這樣,怎麽會是這樣啊……我真希望這隻是一場夢,一場夢而已。怎麽說走就走了呢?”


我叼了一支煙,用打火機點燃,重新掃視了一圈兒屋裏的擺設和物件,將記憶永遠地塵封在了心門之中。


確切地說,不光是由夢,連我都不敢相信,這一切會都是真的。


由夢從側麵輕輕地攬住了我的腰,開始安慰我。


但是現在,任何的安慰,我都聽不進去了。


因為現實已定……


上午十一點鍾左右,一輛尼桑軍車駛進了C首長處。


我和由夢聞訊出來,頓時都吃了一驚。


從尼桑車裏走出來的,不是別人,竟然是――


張秘書。


他看起來臉上紅光滿麵,頗有春風得意的神色。在政治部機關呆了這段時間,張秘書的皮膚顯得白了些,也光滑了不少,身體好像也發了一些福。而此時,他最大的改觀莫過於是精神狀態了,當他氣宇軒昂地走到我和由夢身邊的時候,他還故意用手攏了攏自己那自認為蠻有型的小分頭,衝我笑道:“趙秘書,久違了。由參謀,久違了。”兩句客套之言中,盡顯諷刺的意味。


我敷衍地說了句‘久違’,心裏開始兀自地猜測起來:難道局裏又委派張秘書擔任C首長處的警衛秘書?


當真是風水輪流轉啊!


果然,張秘書直接向我們說明了來意:“剛剛接到由局長的通知,讓我來C首長處繼續主持工作。哎呀,離開了這麽一段時間,還真是想念,重新回到了這裏,就像是回到了家鄉一樣,格外地親切,格外的舒服。”張秘書蠻有情調地掃視著C首長處的周圍,從院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