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章潑婦罵街(2/4)

大院,快步朝西門走去。


一邊走我一邊琢磨起來:我跟老孫頭的兒子和兒媳婦兒無冤無仇,平時軍民關係處理的比較融洽,他們怎麽會跑到門衛上來罵我呢?


這倒是一件異常邪門兒的事情!


到了西門,宋四春火急火燎地迎了上來。


我追問道:“人呢?”


宋四春指著緊閉的大門,道:“把他們轟出去了,現在還在門外吆喝著呢!”


我眉頭一皺:“哪能這麽處理啊,讓他們進來!”


宋四春連忙搖頭道:“不行不行啊。看他們倆那氣勢洶洶的樣子,如果見到你,非得吃了你不可!”


我捏著鼻子,莫名其妙地問道:“我跟他們無冤無仇,他們憑什麽要吃了我?”


說話的時候,我已經清晰地聽到,門衛外麵有個婦女瘋狂地喊叫著:“趙秘書,趙龍,你別躲著,你給我出來,你出來……你再躲著不出來你就是膽小鬼,王八蛋……趙秘書,趙龍,你給我出來,快出來……”


我越來越感到莫名其妙了!


這究竟是怎麽一回事兒?


他們兩口子,為什麽要跑到門衛上無休止地罵我?


一時間,我有些丈二和尚摸不到頭腦了。


我讓宋四春將這對夫婦放了進來,他們氣勢洶洶地掐著腰,快步衝到了我的麵前,又是劈頭蓋臉一陣咒罵。


我鎮定了一下情緒,望著這兩位穿著樸素、說話粗魯的夫婦,心裏卻還誕生了一種莫名的同情感。他們兩口子現在屬於北京大城市裏的兩個打工族,男的叫孫石頭,靠在工地上當保安掙倆零花錢;女的叫林玉鳳,在某個飯店幫人洗菜洗碗。孫石頭是老孫頭唯一的兒子,但是這人不怎麽孝順,當初他來北京之後,還經常想辦法占老孫頭的便宜,更別說是贍養老孫頭了,那簡直是天方夜譚。還有老孫頭的這個兒媳婦林玉鳳,更是個自私自利的角色,據我判斷,孫石頭之所以不贍養父親,多半是出自林玉鳳的算盤之中。


我將二位請進了門衛值班室,宋四春識趣,將門衛上的戰士都安排出去回避了一下。


我給他們倒了一杯水,平和地問道:“孫哥孫嫂,你們一過來就罵我,到底是為了什麽?”


由夢此時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