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章默認的規則(1/4)

張秘書見到我和由夢的一一亮相,神態頗顯窘迫,但還是支吾著問方警官道:“小方,你跟我這兩位戰友認識?”


方警官指了指我道:“這個趙先生,去年就認識了。但是由妹妹,剛剛才認識。”


張秘書還是不敢相信地道:“這麽說,你們現在在一起吃飯?”


方警官道:“是啊。當時他們說認識你我還不太相信,所以就打電話把你約了出來。”


張秘書臉色有些蒼白地埋怨道:“這個,這個你應該提前通知我一聲,是不是?讓我好有點兒思想準備。”


方警官話中帶話地道:“我這不是想給你一個驚喜嗎?”


張秘書口上連忙道:“驚喜,是挺驚喜,驚喜……咱們趕快坐下吧,坐下。”


他嘴上這麽說,心裏肯定有著其它的潛台詞:驚喜,有驚無喜啊。


倒是由夢明察秋毫,打眼朝外麵的停車場上望了一眼,對張秘書道:“張秘書開車來的?怎麽沒帶司機啊?”


很普通一句問話,卻帶著玄機。


張秘書支吾地笑道:“不夠級別,不夠級別啊。”


由夢頗含感慨地道:“還是張秘書有魄力。我跟趙龍搭檔可算是倒了八輩子黴了,出門連車都不敢車,害的我得坐電動自行車出來逛街。”


張秘書愣了一下,轉而衝我問道:“是啊,怎麽沒開車出來?首長處那麽多車,閑著也是閑著,幹麽不開?”


我笑道:“不能開啊。公家的車能隨便亂開嗎?”我說著也望了一眼停車場上的凱迪拉克,不由得感慨萬千。


也許,開公家車辦私人事的情況,在各大政府機關甚至是部隊當中,並不是什麽稀罕事兒,這甚至已經成為了被大部分人默許的潛規則。但是我卻偏偏不遵守這種人雲亦雲的潛規則。我這人比較倔,自己認為有道理的事情,沒有人能改變我的意誌和初衷。


在往樓上單間走的時候,由夢又開始旁敲側擊地問趙秘書:“趙秘書,今天工作不忙啊?”


趙秘書笑道:“不忙怎麽能行,天天忙的不亦樂乎啊。”


由夢笑嘻嘻地道:“那不錯呢。工作這麽忙都要來赴約。方姐姐真是有福氣啊!”


傻瓜都聽得出由夢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