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我的眼睛(1/2)

我住在杭州郊區一個叫做東冠的地方,那裏遠離市區,沒有太多的人。


之所以選擇這裏,一是因為便宜,二是因為安靜。我是一個寫東西的,安靜對我來說很重要。


我住在602室,雖然平時不怎麽出門,但住的久了,對六樓的每一戶人家也算熟悉。


今天,我像往常一樣碼了一天的字,頭腦有些昏沉,便準備出去轉一轉。


剛推開門,就看見對麵站著一個長頭發的白衣女孩,拿鑰匙正在開她家的房門。這個女孩我以前沒見過,可能是剛搬過來的吧。


女孩聽見聲音,轉過頭來衝我輕輕一笑,牙齒很白。


我也禮貌性的回了她一個微笑,剛想下樓,她叫住了我:“我叫小月,和兩個朋友住在一起,今天正好是我的生日,我們準備收集不同朋友的祝福卡片,你能幫我寫一張嗎?”


我有些為難,畢竟第一次見麵,但是看她那期待的眼神,又不忍心拒絕,於是點點頭,跟她一起進了房間。


裏麵坐著兩個女孩,想必就是小月說的合住的朋友了。我對她們點了點頭,便去寫生日祝福。因為腦子有點亂,一時想不出什麽好詞,就隨便寫了一句:祝小月生日快樂!


她給我的黑色中性筆有異樣的味道,連在硬質卡片上寫出來的字跡都有些別扭。我有些不太自在,以前寫出來的字都很漂亮,不知道今天怎麽了,全都歪歪扭扭的。我想可能是因為打了一天的字,手已經麻木了的緣故。


沒來得及細看,小月已經拿起那張卡片,對我道了謝,順便遞給我一罐飲料。


我正好口渴,也沒有拒絕,接過來就去拉飲料的拉環。那是我見過的最結實的拉環,廢了我很大的力氣,指甲都快摳斷了才把拉環拉開。我拿起來看了看,是一種紅色的飲料,以前都沒見過。


我放在嘴邊喝了一口,好像是酒,而且還挺烈,喝完沒多久,眼睛就開始模糊了。


之後小月的兩個朋友又過來和我聊了一會,我已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