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9 愛你,已成習慣(1/3)

她在一個多月後,才忍不住打了個電話回a市,是打給林曼的,她想打聽爸爸的情況。爸爸和姑媽的關係向來不好,平時也沒有任何的問候走動,所以她和林曼也變得很少聯係可她們已是她在a市唯一的親人。


林曼是哭著接的電話。


"小清,你去哪兒了舅舅犯了事被抓後,我去找了你好多次,你家空著,學校又說你已經畢業走了"林曼著急地在對麵勸,"你別想不開啊舅舅的案子還沒審,會有轉機的。你回來吧到我家裏來"


還沒審


小清鬆了口氣。爸爸好好的,已是她最大的安慰。


她把自己的現狀簡單地告訴了林曼,卻遭到了她的一頓痛罵。她在第二天就趕了過來,拎著她出去長談一番,然後給了她一筆錢:"去讀書吧就算不想和他有聯係,也別把自己的人生毀了。"


她自考進了c市的普通大學。


和g市保送的大學相比,這裏簡直是天壤之別。沒有很大的校園,沒有長遠的校史,甚至連個傑出的校友名人都拎不出來這是她當初的成績,看都不會看的大學。


可是現在


現在又有什麽關係呢她總算有了宿舍,醒著的時候學習、打工,睡著的時候躲在宿舍她安全了。徹底安全了。


隻是她在學校幾乎沒朋友,所有人都鄙視她,以為她是高考沒考上,又鑽了自考的空子進大學的學渣,誰願意和笨蛋做朋友於是她用了兩年的時間向全校證明,她很聰明,是成績能鶴立雞群的尖子。


於是,她更沒有朋友了。


誰願意跟學霸做朋友都大學了,誰拚成績做作


再後來,畢業、找工作。


她走入了社會,才知道文憑多麽重要。她所在大學的畢業證,相當"底層"。找工作的時候跑得腳都磨破了皮,卻依舊接收到了不少白眼。甚至還有過分的人事部麵試官問了她的夢想後,嗤之以鼻地坦言:"就你這種大學出來的,還敢有夢想"


她隱忍了無數,才終於找到了工作


廣告公司法務部的文員,月薪一千二。包吃包住。


她每天都會加班,每天都需要整理發送一大堆的文件,她常常會被白姐罵。她還被老板的司機追過,對方高高在上的直言理由:因為你漂亮、也合適你工資才一千二,小姑娘別太挑剔,跟了我算了


那時候,她才知道,在別人眼裏,自己是多麽平庸。


那天,她把自己關在宿舍,哭了很久。


因為委屈。


她想起多年以前,爸爸第一次提起黎北晨這個"神話",她還在旁邊抗議著"爸爸我也很優秀";她想起當年學校的保送名單上,她的名字排第一,那時候的她多麽驕傲可是現在,一切都好遙遠


她好像這才意識到這麽多年的艱辛和苦難,覺得自己真的撐不下去她不想接受那個司機,也不想接受現在的自己


她在夢裏越哭越傷心。


怎麽會這樣


她明明記得,她已經通過努力,轉成了公司的法務,而且還考上了律師執照,她還加了薪,在外租了個房子明明一切都好起來了,怎麽會突然又退回了原點


夢裏有個聲音在說:再抗議,就退更多直接把你扔回被黎北晨囚禁的夏天



她不要


強大的精神刺激,讓小清豁然從夢中驚醒,猛地翻身坐了起來。


原來是一場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