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9 她有男人,你呢(1/3)

黎北晨勾了勾唇角,在看到她出現後,眼底才浮現一層柔和。他沒有去接她的東西,反而是把她拉到沙發上坐下,自己則陪在旁邊:"你先寫,你想邀請的人。"


"我先啊"小清沒有多想,立馬開始想著邀請對象。


她在a市認識的人並不過,離開六年,隻留下為數不多的幾個故交,她很快寫下了她們的名字。當想到堂姐和舅媽的時候。小清猶豫了父親"離開"後,舅媽對她恨之入骨,是肯定不會來祝福她的婚禮的更何況她結婚的對象還是黎北晨


算了,那就不邀請舅媽了。


可是堂姐林曼


"最好要請保證能來的參加的人。"眼看著她一筆一劃地即將寫出個"林"字,黎北晨在旁邊不輕不重地緩緩提醒,"不要隨意打擾別人"


小清的筆尖下意識地一縮,然後連忙塗掉了剛寫了一半的名字。


他仿佛"順勢一提",卻讓她不禁想起很多細節:堂姐還在美國接受治療,植皮和整容都是繁瑣而漫長的過程,更何況她因為用藥。記憶力漸漸受損不記得以前的人


堂姐值得擁有新生活,她不該再去打擾她的。


於是,就不請林曼了。


腦海中想來想去,把a市的親友過濾完畢,小清猶豫地停住,想起遠在英國的姚家人。她突然不知道該如何處理那裏是媽媽的家人,有血緣相親,可是她都不記得媽媽,再說媽媽本人也從姚家離開,脫離了關係


"邀請一些值得過來的人吧。"黎北晨這才又開口。他伸手,修長的指節撚著她那張寫過字的紙,細細地打量了一番後,問道,"你邀請姚遠的話。他會祝福嗎"


他問得很直接,讓小清不得不直麵思考這個問題。


"他不會的。"小清喃喃出聲,頹然地搖搖頭,徹底否決了邀請姚遠過來的想法,"他把我趕出姚家了,他最愛的是麵子,不是失散多年的外孫女"


她有些低落,但也隻能聳肩,無奈地笑了笑:"其實,除了我是他外孫女這個事實之外,我們並沒有多少親情"那就算了,以後各自為安,不邀請了。


黎北晨笑了笑沒說話,隻是默默伸手,攬上了她略顯單薄的肩膀。


喬桑榆站在不遠處,正好將他們定邀請名單的事看在眼裏。


起初,她覺得這無聊又沒有意義,覺得黎北晨在故意拖延時間,徹底將小清蒙在鼓裏但是當他突然問到姚遠,她突然便明白了黎北晨的意思。


他了解小清。


他比任何人都了解小清,所以才會用這樣的方式和小清說


黎北晨用了很迂回的方法,故意隱瞞姚遠去世的消息,故意給她營造一個輕鬆自然的情境,才能讓她好好考慮所謂的"親情",能體會到其中的淡漠。才能把那些人從生命中剔除出去。


而如果一開始直接告訴小清,姚遠突然死亡,恐怕以小清的脾氣,她會直覺地傷心難過,不顧一切追去英國。她會下意識地考慮親人離世,心中悲痛惋惜,而忘記考慮這個親人和她到底有沒有親情


所以,黎北晨顯然更了解小清。


"我寫完了"小清很快停筆,交上那個寫過的a4紙張,上麵的人數不多。還留了大片的空白,"你寫你的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