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4 突如其來的轉折(2/4)

行當,有一個心照不宣的技巧。有時候在古董常識上瞧不出什麽端倪,就靠邏輯推理。邏輯上如果說不通,那這玩意兒多半是假的。


蘇黎停了停,卻又有些不確定了。


她不停的搜索著腦中的知識,手卻在這椅子上不停的拂過。單就她一人在椅子附近也耗了不少時間,反倒讓木逢春有些不滿。


可木逢春不滿也不好意思出言讓蘇黎下去,畢竟沒有說過每個人可以在椅子邊待多久,隻不過會給出十分鍾的判斷時間,這十分鍾內,能否判斷出來全仗個人的本事。


蘇黎不小心看了眼木香,見她的眼睛正牢牢盯在一個位置,手順勢下去,便在酸枝木的彎曲扶手,感覺到上頭似乎刻著什麽字。蘇黎再仔細一看。原來這扶手上有六道長短一樣的線段,從上到下依次排列下來。


她頗為意外的瞥了眼木香,想不到媽媽哪怕失去了記憶,她的眼光也犀利的可怕。


另外一側扶手,上麵寫著兩個漢字:九三。


六道杠和九三,那麽這東西,隻有一種可能。


周易裏的幹卦,卦象是雙幹層疊,六爻俱為陽,畫出來就是六道線段。而九三,顯然指的是幹卦的爻題。九為陽爻,三為位置。


蘇黎記得這一爻的爻辭是"君子終日幹幹,夕惕若,厲,無咎"。意思是說君子應該白天努力,晚上戒懼反省。


她大概心裏有了譜,便緩步走了下去,拿起了自己的題板。


陸天凡坐在木香的身後,見木香一直盯著那把椅子,便摸了摸木香的手問:"怎樣。是有什麽感覺麽"


"天凡,這畫麵好熟悉。"木香輕聲歎了口氣,"讓人又高興又難過的回憶,我不知道該不該想起來。"


陸天凡難得激動起來,"真的"


木香點點頭。她對於這畫麵說不上喜歡,可或者是曾經給她帶來了巨大的快樂,所以她一邊想早點想起來,一邊卻又拒絕去探索那個角落。


可她對這裏的一草一木,一個場景。都非常的熟悉,甚至於對於他們正在舉辦的活動,都特別有興趣。


五爺爺看著陸天凡,感慨著說:"木香要是今天什麽都記得起來,這在場哪個人能比得上她。"


陸天凡笑了笑,就算木香什麽都想不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