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4 突如其來的轉折(1/4)

蘇黎心說,這關倒是能看出木家有沒有對自己的子弟們透題。


就見幾個男孩搬上了一張木椅,木逢春站在旁邊,指著木椅說:"就是這椅子,要求剩下的人,品斷下這椅子的年代和真假,還有名字。"


要求一下子就提高了數倍,有人要求上去摸摸看看,這要求很是正常,否則真的沒辦法看出真假來。


陸家那邊陸輕燕已經提前出局。陸成淵還在,他正和顧冰月不知道說些什麽,顧冰月臉上有點為難,顯然這關對她來說太棘手了。


顧冰月下意識的就看向蘇黎,蘇黎正準備上前去看看究竟,感受到顧冰月的目光後,對她輕輕擺了擺手,意思是讓她和自己一起上去。


結果顧冰月反倒沒有同意,她知道自己有幾碗水,總不能一直靠著蘇黎往前走。反正到最後一關也會被涮掉,不如提前放棄比較好。


陸成淵其實就是在勸顧冰月別那麽早放棄,她猶豫半天最後還是灑脫的放下題板,回到顧家的座位上去。


顧佩霜笑了笑,"怎麽感覺到難度了啊"


"所以我就是個替補麽。當初說好,我過了第一關就不算是給顧家丟臉。"


顧佩霜無奈搖頭,這活動如果真的是顧冰月的哥哥來,恐怕又會是另一個光景,可惜那人,根本就是個埋頭在自己世界的悶葫蘆。連家族事業都不放在心上,何況是這樣的活動。


他把目光投向了蘇黎,蘇黎已經走到椅子旁邊,用手輕輕的撫摸著那木椅。


酸枝紅木的質地,手摸起來包漿溜光兒滑膩。椅裙前有十二枚吊珠,椅背三朵花雕祥雲拱著一麵石板。夏天人坐上去,後背緊貼石靠,異常清涼。


石靠被鑲成了橢圓鏡形,蘇黎用指頭叩了叩,質地很硬,而且是實心的。按道理,這種椅子是夏天才用的,所以石質應以綿軟陰冷為主,表皮光滑,背貼上去很舒服。可是這塊石靠的表皮皴起粗糲,有一道一道的斜走石紋,凹凸不平。


木器屬於古玩收藏中的雜項,可卻又和金石沾邊,這回的難度還真是高。


蘇黎關注了下其他人,其他人眼睛裏也都是疑惑,倒是木闌城的弟子木辰眸中閃現的是自信的神采,他難道和自己一樣,摸到那凹凸不平的金石部分,會判定成"假"


鑒古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