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8 你母親是個才女(2/4)

這些建立在她的單方麵付出的時候,就顯得那麽的悲哀;她也知道陸元鋒陸天凡應該不是壞人,可他們卻要和自己深愛的人對敵,這不得不被迫讓她自己選擇站隊,而無法去懇求所謂的陸家老大幫忙。


見蘇黎露出這麽絕望的表情,陸千麒彈了下煙灰,聲音也和緩了下來,“隻要耐心等待,總有機會。”


蘇黎無奈的笑了,陸千麒真是個談判高手,他對她也這樣步步緊逼,打一棒子最後再喂一枚甜棗,生生掐了她的希望卻又送點亮光,其實到頭來不過是希望她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他,而他不需要付出任何的代價。


“晚了。你要是不願意說,那就算了。”陸千麒起身,剛要下床,蘇黎抓住了他的手腕。


蘇黎冷靜了下來,聲音卻是虛軟無力,“我和你說。”


正如同陸千麒不斷的施加感情成本那樣,她並不是毫無依仗,因為她手頭的東西,即便是她自己,也未必能解讀清楚,何況是陸千麒或者陸正青。


她不清楚陸千麒那麽急於知道自己母親秘密的緣由,如果不是真的那麽愛他,她根本不可能透露半句。


當年被陸正青逼到那種份上,她寧肯絕然的走進監獄,都死死咬住牙關,最後沒想到,令她鬆口的,終究不過是感情二字。


陸千麒聽見她的話,略有點意外的挑了下眉,倒是又坐回到她身邊,伸手抱住她的腰,眸光溫柔了下來,“真的?”


蘇黎委屈的咬著唇,靠在他的肩頭,感覺身體相觸時候的那絲絲溫暖,這才找到了些許安心。


“其實那天我把盒子給你,你沒要。”蘇黎用這句話開了個頭。


盒子裏裝的,就是蘇黎的母親木香唯一留給蘇黎的東西,木盒的底層是她親手寫的一些資料,其中有失傳已久的古玩鑒定的秘法,也有蘇黎曾經讀過無數次的留言小記。


說是留言小記,真的很少,蘇黎自己都能背的下來——離開,未嚐不是新生之始。餘生可揮霍愈少,愈加惋惜無能留存更多記憶。木香此生所行無愧於心,縱使背負罵名也無怨無悔。掌印、玉器、珍本,可於四家族中尋找,此非我一人所有。或許木香會湮沒於曆史長河中,望有緣人珍惜留存之事、之物……


木香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