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5 我命由我不由天(2/4)

半天走了進去。


她問店鋪老板現在還招不招店員,但是老板說打算招個男人,間接拒絕了她。


蘇黎並沒有離開,她在店裏轉了一會,回頭就說老板手上的那塊玉,是個新提油。


老玉在環境中長期與木、土壤及其他物質接觸,玉體受到侵蝕後,顏色部分或整體發生改變,被稱為沁色。沁色是鑒定玉器年代的標準之一,宋代叫老提油,明清叫新提油。


蘇黎的這番話引起了老板的興趣,聊了會後,老板就讓她留了下來,包吃包住月薪也還不錯。


陸千麒淺淺合著眼,在聽見蘇黎談及玉器的時候睜開了眼睛,淡淡道,“這份工作如果能做穩定,倒是也可以混口飯吃。”


鄒晉苦笑,“問題就在於這個蘇小姐認真負責,處事又低調,老板對她另眼相看,卻引起了其他人的嫉妒。”


有一個店鋪夥計無意間發現了蘇黎放在行李袋裏麵的刑滿釋放書,立刻就傳出了風言風語,有人說蘇黎是因為偷東西被抓,她來這家店就是想對這家店下手。


結果很顯然,老板把她給辭退了。


鄒晉感慨說,“所以人啊,千萬不能犯錯,一旦犯錯,以後就要為這件事付出很多代價。”


陸千麒皺了皺眉,“之後她又去了哪裏?”


鄒晉回答,“我看蘇小姐想找一份工作其實很難,她還沒有身份證,相當於黑戶,她去找了家教、翻譯,但都因為沒有身份證,別人都不敢用她。後來她找了份保姆的工作,因為她要的工資比別人低,所以就沒要她的身份證登記。”


陸千麒沉默片刻,最後歎了口氣,招手讓鄒晉上前來,跟他交代了幾句。


這已經是蘇黎工作的第二個月,給人當保姆雖然比之前的古玩店店員要累很多,但好在有付出就有回報,還不會被閑言碎語中傷。


隻是,她現在還有個大問題沒有解決,那就是她的落戶問題。


沒有辦法落戶就意味著她領不了身份證,沒有身份證她就隻能做著工資較低的工作。


到現在為止,她還沒有打聽出來爸爸搬到了哪裏,她知道蘇家不願意接收她,先是和小叔傳出醜聞,之後又成了南城有名的經濟犯,蘇家肯定以她這個女兒為恥。


手機突然響了,收到一條短信,是現在公司的老板發過來的,說是有雇家要雇她了。


這款簡易手機還是她用古玩店領的那幾百塊薪水買下來的,就是為了通信方便。


有工作找上門,蘇黎心情很好,趕緊回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