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莫作惡行(1/4)

或許是看顧安童的神情凝重,沈昊鬆清楚,自己的每一個回答,都關乎司振玄和顧安童的未來。


他無法去做一個確認的判定,司振玄到底要不要顧安童,可他也不想做一個拆散人,因為自己的一些不當言語湖。


沈昊鬆從司振玄小時候開始說起。


當沈昊鬆自己十七八正是紈絝子弟的年歲,可司振玄卻每天沉默著努力,他的努力是那種看了會讓人心疼的淞。


那會沈昊鬆和司振玄關係也就那樣,未必有多好吧。


有一次沈昊鬆去司家作客,卻看見司振玄坐在角落裏哭,當時沈昊鬆有點奇怪,他記得這個司家大少爺是個性格格外陰沉的人,依著他的習慣鐵定不想多管閑事,可司振玄的眼神,他卻怎麽都忘不掉,哪怕過了這麽多年。


痛恨、絕望,還有陰鬱,沈昊鬆甚至覺著,自己那一刻不過去,恐怕司振玄當時就會走入歧路。


事實證明,他是對的。


當時,司振玄的手裏捏著一張字條,字條寫了一行字:振玄振玄,莫作惡行。


司振玄的名字,的確聽起來匪夷所思。


沈昊鬆說,這和司振玄的身世有關,別說司家都當他是養子,沒人待見他,所有的關愛都給了老二司嶽雲,可司振玄真的隻是養子麽?


司家的事情,顧安童不知道,司振玄沒有和她說過,甚至於顧安童一直認為,憑什麽司家那樣對他,可他還拚命隱忍。


直到後來,景春的事情發生,顧安童才曉得,原來司振玄也不是表麵的那麽忠心,說不定他早就想單幹了。


沈昊鬆能說到司振玄的身世,顧安童其實還是蠻有興趣知道的,畢竟沒有誰不想知道自己心愛的人的真實情況,哪怕是用這樣的方式,而不是他親口告訴她。


當初在山上過了那一夜,她知道司振玄的母親叫竇櫻,可後來司振玄並沒有把話說完,所以顧安童知道,這其中一定還有別的故事。


果然。


沈昊鬆後來說的話,顧安童其實很震驚。


當年司漢祥以為魏玉蘭不能生育,所以才在外麵有了司振玄,他以養子的名義把司振玄給帶了回來,魏玉蘭其實知道這件事,但沒辦法,誰讓她不能生呢?她隻能勉強把司振玄當做自己的親兒子來看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