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她是誰……(1/3)

她扶在身邊的大樹上,“孟玫,你不是這麽甘於奉獻的性格,你就直接說,你明明知道最後的結局不好,又為什麽一定要訂婚。”


“因為你啊。”孟玫笑了,“我輸給那個女人,我一點也不意外,可你來的這麽晚,卻霸占了他那麽長時間,我就不高興了。顧安童,你就是他事業上的一塊跳板,你們顧家的利用價值已經差不多快要完了,他肯定會和你離婚的。”


“其實我覺著我挺傻的,訂婚又能怎樣,最後的最後,司太太不會是你,也不會是我,我們隻是他計劃中的一部分,最多是個過客。


顧安童的眼睛有點發暈,她甚至不由自主的就想起那張字條。


振玄,你什麽時候來接我。


“她是誰……”顧安童張了張口,涼風瞬間竄進喉中,令她感覺不是很舒服。


孟玫笑,“這種事情讓情敵來告訴你,有意思麽?反正呢,你占著老婆的名義卻被迫‘離了婚’,我呢,心甘情願的和他訂婚,幫他換取一些他需要的資源。我相信你知道我的目的,也不會去幹擾司振玄的決定。你愛他是不是?所以你知道他想要什麽,隻能默默忍著這種畸形的關係。”


孟玫的言辭很犀利,可顧安童不得不承認她說的是對的,正因為她愛司振玄,明知道這個時候正是司振玄最關鍵的時刻,所以這個時候寧肯自己哭著離開,也不想當場揭穿他湖。


顧安童默默扭頭,看著遠處的風景,“其實我並不知道他想要什麽,我隻了解他想離開司家。淞”


“哈。”孟玫忽然間肆意的笑出了聲,“顧安童,我突然間覺著自己是幸運的,你好悲哀,司振玄居然什麽都沒和你說麽?枉費你還口口聲聲說你們是有感情的,有感情就是你們這個樣子?雖然他對我的確不怎麽樣,可對比下你,我覺著,你也比我好不到哪裏去。”


被孟玫放在一個平台上對比,顧安童哪怕再不舒服,卻不得不承認——如果不是那天自己忽然間敏感的反應過來,又怎麽會承認,其實孟玫現在,說的是一個事實。


他除了說讓她等,就是讓她忍。


除此之外,還有景春是她無意間窺見的。


再沒有比這更多的信息了,哦不對,他還帶她去他母親臨終的地方看過,說了他母親的往事。


如果不是這一步步一步步的溫柔,她又怎麽會泥足深陷。


等站在原地等他回來的時候,他其實已經轉身,毫不猶豫的離開——孟玫說,在他的人生計劃裏,本就沒有她,她僅僅是個過客而已。


顧安童強行讓自己冷靜下來,“在感情上,我一直都是個失敗的人。每次我試圖去挽留一個人的時候,他總是會為了另外一個人放棄我。以前我以為那個人是你,到頭來發現,其實誰也不是。”


當初沈昊鬆也告訴過顧安童,沈昊鬆不喜歡孟玫,是因為孟玫當年的趨炎附勢,可轉頭來看看,今天為了司振玄做了這麽多的孟玫,令她居然沒有了惡感。


曾經她多討厭她,甚至發誓一定要打敗她。


今天做到了,可顧安童絲毫沒有獲得勝利的快感。


<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