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 翦舒與玉檀(2/3)

白玉無瑕的玉,檀郎謝女的檀。


那麽,她對他的情,是否已經變了?


千年了,他一直辜負她的情,這一世,他是否可以還了?


他激動的看著老閣主身後的小身影,問著老閣主,“閣主,你何時有這位小女兒的?怎麽也不介紹一下?不知在下可否娶玉檀為妻?”


老閣主摸了摸花白的胡子,想把這個撿來的小女娃送給恩公,卻未想到玉檀已經冷漠的拒絕了。


她小小年紀,清澈的眸子裏就有了暗芒,她冷漠的看著他,“不嫁!爹爹,檀兒不會嫁給這位公子的,一看他就不是什麽溫柔體貼之人,檀兒以後長大了,要嫁給溫柔體貼的帥哥哥。”


此刻的她,竟有幾分像千年以前天真無邪的她,“不,銀發哥哥看起來就是個溫暖之人,與殺戮無關。娘親說,漂亮的哥哥都是溫柔體貼的上仙。”


說他溫柔體貼的是她,說他不是溫柔體貼之人亦是她。


他該拿她如何是好?


*


這日一別,他以為此後很難再見了,沒想到,在後來,他將師兄夜七殤和徒兒染輕塵帶到琳琅閣給她算命後,才終於再見。


可是那時,已經相隔兩年之久,她,早已不記得有銀發哥哥這一說了。


在殿內,她壓根沒有看他一眼,隻是顧著幫染輕塵算命,與夜七殤算算命的價格。


算命後,她離開了。


而他的心,徹底淪陷了。


他再也不流連花叢,再也不碰任何一個姑娘,徹底為她守身如玉。


*


沒想到,自那次她給染輕塵算命後,她的琳琅閣就遭到了血罌樓滅門,她與左右護法也被抓走。


他覺得自己的機會來了。


於是,他去找了師兄,師兄安排好了一切對策,也成功救出了她們三人。


她們被安排住進了師兄的墨染樓,他覺得日久生情的機會來了。


於是,他自告奮勇,無微不至,親自照顧她。


原以為她會有所動容,然而,她卻不提當年之事。


他急了,在她房門前攔住了她,問道,“也沒什麽重要事,就是想問問你,既然你算到了我師兄近日有大劫,那你給我算算,我何時會有桃花劫?”


可她丟下“你居然偷聽?”這句話便回房了。


他好歹照顧了她半個多月,她全身上下也都被他看過了,為何這樣她都不知道他的心?


他急了,跑去請教了染輕塵如何追女孩子。


後來,學著染輕塵教給她的三個辦法,他繼續無微不至的照顧她,偷偷記住她喜歡的東西,給她準備各種小驚喜。


直到有一天,他覺得時機恰當了,便投其所好,約了她爬山。


在山上,他趁她看著天上的星星,偷偷吻了她。


她生氣了。


他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