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一五二章 子彈上膛(1/2)

從大清早起,郝鵬舉手下的八大金剛(處長)、各師長、團長們乘著高頭大馬,由侍從們簇擁著,左顧右盼,得意洋洋地招搖過市。在糾察隊的彈壓下,歡迎的群眾有氣無力地擺動小旗,呼著口號。


最惹人注目的要數那八大金鋼了,他們都帶著全副武裝的衛隊,那副自以為八麵威風的滑稽相,真使人肉麻作嘔。廣場上紅毯鋪地的甬道兩側,盆花已經撤去,代之以一批全副武裝的打手,最前麵是幾十名飛虎隊員,一個個頭紮黑紗巾,袒胸露臂,怒目橫眉,一律捧著鬼頭大刀,裸露的胸膛上刺有一隻插翅的飛虎。


再後是一批馬弁,一色緊身衣靠,排著十二隻娛蚣扣子,兜襠滾褲,薄底快靴,腰插匕首,手提匣槍,全都翹著大機頭。最後是步槍隊,槍上上著雪亮鋒利的刺刀。一眼望去,刀光劍影,虎視眈眈,令人觸目驚心。


打手們見郝鵬舉出來,一聲呐喊,揮刀舉槍,做出一副惡狠狠搏殺的架勢。


第一大金剛得意地瞅瞅眾人,炫耀著自己的“傑作”。


眾人發出一片欽羨讚歎的聲音。


這時,隻見郝鵬舉嘴角上掛著一絲笑紋,叫人摸不透究竟是欣賞還是譏諷。


“果真能把陳毅嚇倒,那真是萬幸。”郝鵬舉幹笑一聲說。


“郝總!”第一大金剛擺出—副飄飄 然然的姿態,“至少讓他知道咱們的厲害!”


“我操!”郝鵬舉突然臉色一沉,出人意料地說道,“好!……”


正說著,街口那邊驀地騰起了一片歡呼聲,眾人抬頭望去,一個副官慌慌忙忙地跑來報告說:“陳司令和夫人等人到了。”


“真是笨蛋一個!”郝鵬舉怒視第一大金剛,厲聲叱責,“還不趕快把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都撤去!”


“這個……是!”第一大金剛喪氣地衝著打手隊一揮手,大聲喝道,“都給我滾開!”


打手隊一哄而散。


一道人群的洪流衝過街口向廣場湧來,彩旗揮舞,歡聲雷動,糾察隊象一撮枯枝腐草,漂浮在人群的海洋裏,被擠撞得踉踉蹌蹌地站都站不穩,更不用說維持秩序了。在環堵的人牆當中閃出了一條通道,陳毅和夫人並肩緩步向廣場走來,不住地歡迎的人群招手致意。


宴會廳前鼓樂大作,吹鼓手們漲得麵孔通紅,滿頭熱汗,前仰後合一股勁地吹奏著,“百鳥朝鳳”的曲子,洋溢著歡樂的激情,表達出了濱海地區人民對陳毅將軍的無限情意。


郝鵬舉望著這轟動的場麵,脊背間隱隱放射出一股冷氣,這裏人心向背的實際情況,比他原先料想的要嚴重得多。他驟然感到了自己的孤立,一股深沉的隱憂襲上心頭。


司令員陳毅與夫人順著紅毯鋪成的甬道向宴會大廳走來。


郝鵬舉努力保持鎮定,猛地擺脫了瞬間發生的憂念,一抬頭,視線恰好跟陳毅的目光正麵相觸,他差不多是跳著跨下台階,疾步向前,眉漾喜氣,滿麵春風地招呼道:“哎呀呀,陳司令到了,有失遠迎,有失遠迎。”


陳毅身穿褪了色的粗布軍衣,綁腿打得滾圓,一身上下幹淨俐落,快步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