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五十 章 惡夢醒來(1/4)

大隊副們,副官們,也都以同樣心情在盼著時間,有的奔踱著方步,有的在沉思,他們今天的心情,是很紊亂的,目前的形勢,使他們不能繼續在城裏住下來,要走,又有些留戀城裏的生活。


可是,他們一轉想,究竟又有什麽可留戀呢?終於這種矛盾的心情,又被後一個念頭所戰勝了,其中一位性急的人以為自己的表壞了,叫傳令兵拿到鍾表鋪修理,可是,一會傳令兵回來說:“一點也沒有壞啊!”


“飛機!”不知是誰喊出這兩個宇,使大家震驚的在諦聽,後來才發覺是一個睡覺的勤務兵在打“呼嚕”,大家不約而同的嗤然一聲。


“呼呼呼……”真的發動機聲響了,人們吃了—驚,叫傳令兵出去看,報告是一輛貨車,人們才安下心。 又來了一陣馬達聲,人們慌亂的又站起來朝外一望,結果還是一輛空車。


好容易太陽才到正南。突然電話機上觴鈴“叮叮叮”的響起來。


於是,莫大隊長拿起聽筒: “喂!誰呀!是丁縣長,呀呀,什麽,沒有的事,是造謠,怎麽呀?老百姓搬家,喂,是叫你用五十輛小車送米子(花生米),惹的民心不安,不要緊,我已經派二個小隊出去鎮壓……什麽?聽說八路攻城,沒有那回事!造謠……喂,我說縣長,棉衣費催的怎樣?天太冷了,快一點辦呀。”


“狗縣長怎麽說的呀?”剛從青島才回來的大隊副劉明雙問。


“不知怎樣走漏風聲,縣長說我要拉十個中隊出城,八路軍要攻城……”莫正民說。


“不如幹脆告訴縣長,我看沒有問題!”另一大隊副陳笏卿說。


“不行!不行!”劉明雙趕緊插嘴:“上次莫大隊長到青島戒煙,他還說是思想不良,你告訴他,他準報告鬼子!”


莫大隊長沉著他的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