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四十九 章 炸城衝入(1/2)

藤井興吉接著電話,李小馬在窗外望著,隻見這位濟南來的大太君的臉色,變得從來沒有過的難看。隻見這個本來就少血的麵皮白裏轉青,青裏轉灰,額角上的汗水也象海裏退潮的海水滾滾而下。


藤井興吉放下話筒,隻覺得一股冷水從頭頂直澆到腳心,半截身子也麻呼呼的。他一屁股坐在藤椅上,雙手抱著個腦袋,直是發愣!說真話要不是這些認識他的話,一定會認為他是一個大笨熊!


李小馬見藤井興吉象霜打的茄子,心裏好不歡喜,他伸長脖子幸災樂禍地問:“大太君,芳子將軍在電話裏講些什麽?”


藤井興吉讓小馬這一問,立即醒悟過來,趕緊站起身命令說:“李小馬,快,快帶人的向城裏追,把剛才過去的幾個人統統抓回來!”


李小馬對藤井興吉先前獨吞鈔票早就窩著一肚子氣,這會叫他抓人,他便故意不緊不慢地說:“那剛才過去的不是你大太君的朋友嗎?別抓錯人了!”


藤井興吉—聽又驚又怕,發急地說:“管他什麽三七二十二,有害於大日本皇軍的,朋友的也是冤家的。先抓起來的再說,剛才芳子將軍的講——唉,抓人的大大的要緊!”


李小馬對這個“鐵公雞”嗤了一下鼻子,仍象個吊死鬼尋的繩轉來轉去。藤井興吉無可奈何地從褲袋裏抽出兩張票子遞給他說:“這點先給你打酒喝,快,那個姓吳的可是條‘大魚’,要是能把他們抓到手,你這下半生的大大的好過!”


李小馬這才吹起哨子,集合起十來個“黑狗子”,衝進城裏,向著吳江一行走去的方向,劈哩啪啦窮追過去。


那被追捕的一行人,果然是我方人員化裝的,那個扮成行商吳江的,正是濱海軍區第五武工大隊副大隊長、一中隊中隊長宋繼柳。


宋繼柳是前天傍晚趕到軍區裏開會的,這次會議占頭搭尾要開兩天。昨天是陳士榘司令員對前階段武裝鬥爭的總結,最後將由唐亮政委從山東軍區趕回來傳達大軍區黨委會議精神。


還在今日淩晨,天剛破曉,繼柳就在操場上徘徊,對照陳司令員的講話,一項一項地檢查著自己的工作。突然身後傳來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一個小戰士緊跟在哨兵的後邊,急匆匆地奔了過來。悲還是喜,隻見他嘴唇哆嗦了好一陣,才帶著哭腔,高喊了一聲“宋隊長——”,伸著兩手撲過來。


繼柳不由得一震,但他立即鎮靜下來。雙手扶住戚萬紅,讓他在場邊的一個板凳上坐下,問他發生了什麽事情。


戚萬紅結結巴巴地把繼柳沒有在家的這幾天被芳子暗算,隊裏受到很大傷亡,徐副隊長帶著二小隊前來營救又被敵人打散等情況說了一遍,繼柳聽了五心如焚,急忙去找陳司令員,要求立即返回濱海的的贛榆南部地區。


陳士榘也得到了情報,並預料事態還可能向更嚴重的地步發展,他把司令員部幾個主要幹部召集過來,共同研究了一個以攻為進的退敵的辦法,就令繼立即帶二個工兵攜帶炸藥包,混進進莒縣城,把城內兩個大炮樓炸毀,迎接莫正民的起義。


可是天色漸亮,莒城四周警戒很嚴,巡邏車不斷地開進開出,看樣子敵人加強了戒備措施,要進出城門可不大容易。


陳士榘想到昨天捕獲的特大特務芳子表哥吳江,是個可以利用的機會,就與政委唐亮、師統戰部長穀牧方曉和繼柳一起提審了這個勾結敵偽,販賣洋油、洋紗的漢奸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