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十三 章 漢奸該殺(1/3)

“哦,情報敵工站?”野榮二死毛蟲般的眉毛又爬動了一下說,“什麽樣的情報敵工站嗬?我想聽一聽。”


“表弟說:八路軍的這種情報敵工站不止一個兩個,十個八個。城市裏、山村裏、山峽裏、山坡上、山尖上到處都有安設。這是共產黨八路軍另一種設在城市和深山大嶺裏的耳目。它專門負責監視觀察皇軍的人數、裝備和行動用的。皇軍的一舉一動,他們在暗處都能看得清楚。”


“好!說下去!”


“他們—搖電話機,就把皇軍的情況報告給八路軍的指揮部。就說我們上天駐在這個日照吧,八路軍的敵工站也在監視、觀察著我們。這種敵工站離我們不會太遠,說不定就在我們的旁邊。我們的一舉一動也早被他們當成三情報送走了!”


野榮二聽到這裏,腦殼發亮,三角眼圓睜,死毛蟲般的眉連蠕動。吼著:“什麽八路軍的情報敵工站,它藏在哪裏?我要吃掉它!消滅它!”


野榮二一邊吼著,一邊抓起望遠鏡。


孫衛生微微笑著說:“皇軍是老虎、是大象,可是力氣再大,抓不住海裏的遊魚,天上的飛鷹。八路軍的這種情報敵工站,人少精幹,他們來無影去無蹤,神出鬼沒。有時在你眼皮底下,他看見了你,你卻看不見他。有時你堵住了前門,他卻從後門上了山。”


“那怎麽辦?”


“要想消滅這種敵工站,還要靠司令官素來重視的智謀。”


“說得好!說下去。”


“我說的智謀是重用當地人,靠當地人打進八路軍的情報敵工站,做為皇軍的內應,配合皇軍的剔抉掃蕩和飛機轟炸。這樣我們有了自己的耳目,就可以消滅掉八路軍的耳目軍政機關,特別是現在正在開會的八路軍山東的首腦會議!確保皇軍掃蕩清剿的勝利!這就是我和表弟交談的皇軍清剿戰勝八路軍的秘訣!”


“好一個秘訣!”野榮二歡樂起來說,“我們在軍事會議上沒有解答的議題,你給解答了。八路軍山東軍區配合來襲的部隊跳出皇軍鐵壁合圍和躲過飛機炸彈的秘密找到了。”


“是這麽回事!”


“可是,老弟,貴國有個童話故事說,一群小羊開會商量如何對付老狼,一隻聰明的小羊獻計說:‘最好在老狼脖子上扛掛一隻鈴鐺。狼動鈴響,我們就可以早些逃開了。’可是誰去給老狼脖上掛鈴鐺?誰能打進八路軍的情報敵工站?這是關鍵大事。”


“表弟自告奮勇前去!”


“好嗬,好嗬,有其兄必有其弟!獵犬窩裏一定出獵犬!老弟,你辛苦啦!我們十多年的交情沒有白交!我十年的心血都沒有白費!”


“這是司令官的誇獎!司令官就是栽一棵不會說話的鐵樹,十多年的栽培,就是不結果也該開花了!”


野榮二撫掌大笑說:“老弟,這一次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