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九 章 王八少將(1/4)

日軍駐新浦旅團長窪田少將出動了他的大部人馬,外部封鎖了鐵路兩邊要道,內部、控製了城鄉崗卡,挨家逐戶,逢人搜身。又掃蕩半個多月,半點蹤跡也沒發現。


這天九點半鍾,窪田少將氣咻咻地回到司令部辦公室。勤務兵看到他那頹唐疲乏的樣子,殷勤地送來一杯熱茶。他摸著茶杯燙手,連杯帶茶潑到勤務兵的臉上。


大夥見窪田動了真氣,誰不害怕,都悄悄地躲開了。剛來不久的副司令清楚這件事情從頭到尾,有他的重要責任,轉著舌頭向窪田少將說好聽的,直說的窪田呼出一口長氣。


副司令知道是時候了,才開始講他的中心意見:“咱們對鐵路的費這樣大的心血,還不是為了阻止和防止共產黨地下組織和武工隊的破壞,誰想他他們的又趁我們掃蕩之機鑽了個大空子呢?現在這件事情轟動全地區了。”


“這就是我所惱火的地方!”


“捉住姓宋繼柳、杜維賢、李明德、孟衝、李光明中一人我們都能脫掉牽連,否則,沒有不透風的牆,遲早得送到上邊的耳朵裏,那時節,連您窪田少將在內,都吃罪不起嗬!”


“是呀!”窪田皺緊黑眉頭說,“我就為這件事發火,你看有什麽辦法?”


“我是這樣看,事到如今,捉到敵工隊或武工隊的固然好,捉不住也沒多大關係。重要的是咱們能想個辦法遮蓋外界人的耳目。”副司令把中心意思吐露出來。


“好的!”窪田說,“我想挖個魚眼當珠子用。”


窪田跟副司令咬了咬耳朵,副司令滿臉堆笑,雙手挺起兩個拇指,連呼:“對!對!對!這是中國的《三國》上曹丞相成功的經驗,窪田司令長官的才智可以跟中國的古聖先賢並駕齊驅了。我看,事不宜遲,我們回避一下,請窪田司令馬上下命令!” .


窪田把本田副官找來說:“你快去喊芳子將軍,叫她帶上那個日本的少佐小田和少佐佐山口太郎一塊到我這兒來!”


“是!”


時間不大,芳子領著佐藤和山口太郎來了。芳子和美男子小田兩人徹夜沒睡,在床上大幹了四個回合,臉色青中套黃,實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