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十七 章 炸軍火庫(1/4)

呂繼英非常想參加行動小組,可是她幾次要求都因是女的被拒絕了。


今天,李幹成讓他執行一個主要任務:化妝成男孩子,去敵人軍工廠找工程師吳達。她心裏美滋滋的,早早地來到了工廠。


於是,門崗聽說她要找哥哥吳達工程師,立刻打電話通報:“值班官嗎?這裏有個小夥子,是吳達工程師的弟弟,要他的哥哥……”


“小家夥”士兵放下電話,轉過臉來對呂繼英說:“小家夥,快進去吧,那邊有人接你。”


“謝謝!”


呂繼英混進去後,暗暗想:“好險啊!幸虧我說他是我哥哥,不然準不讓我進來。對,我來找哥哥,得高興點,別露餡了。”


於是,呂繼英她不管看見誰都笑眯眯地點點頭。


吳達是個英俊瀟灑的青年,很討人喜歡。他大學畢業後分配在軍工廠搞設計。日寇入侵後,他留下來轉入地下工作。這會兒,他正給小鬼子的軍官們做射擊示範。


“叭!叭!……”五發子彈打出之後,報靶員跑向靶標檢查彈著點。


隨後,報靶員喊道:“四發十環,一發九環!”


接著是一片掌聲。


“幺西!”鬼子小隊長山口驚奇地問吳達,“您這個小朋友,在哪兒學了這一手好槍法?”


“報告太君,同我爺爺學的!”吳達為了解除他的懷疑,就笑眯眯地撒謊說,“我小時候,爺爺就教我射擊,他的名子叫吳佩孚。”


“好!哈哈……”山口聽後哈哈大笑說,“啊,原來你是個公子哥呀,從小就開始訓練啦!真不簡單啊!佩服,佩服!”


這時,小個子上尉檢查了呂繼英拿的包裹,發現裏麵全是麻餅,他看呂繼英總是笑眯眯地看著他,就解除了對呂繼英的懷疑,懶洋洋地陪她來找哥哥。


我地下工作都吳達工程師和山口邊走邊笑著,他抬頭看見男扮女裝的呂繼英來了,忙對山口說:“噢!對不起,我弟弟來找我。”


山口見此,隻好笑笑說:“請便。”


呂繼英過來說:“這是大媽特意為你做的麻餅,我給哥你送來了。”


“真不錯!”小個子鬼子兵插嘴說,“還是新芝麻的呢,真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