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章 猛將強兵(1/3)

“沂蒙山區的來信,是陳司令親自寫的。他談到由於整個濱海形勢和任務的需要,司令部命令我們馬上把部隊往西南插到牛山附近,展開隴海鐵路幹線的對敵鬥爭。”穀政委傳達道。


“好!殺這些鱉子子!”大個子徐雲奪說道。


穀政委說:“可是,牛山位於海州和徐州之間,東西南北敵人進攻西部地區,都從徐州分兵,對我濱海、魯南和蘇北根據地威脅很大。


“沒有什麽可怕的!”繼柳說道。


“另外,牛山附近是我們濱海根據地與蘇北根據地聯係的交通線,最近國民黨部隊不斷的配合敵人,進攻我蘇北新四軍,向鐵路這邊侵襲,企圖配合鬼子從這裏割斷濱海與蘇北的聯係,以便各個擊破我們。”穀政委說。


“不怕!殺他個狗日的小鬼子!”相小墩說道。


穀政委又說:“所以說,我們到那裏後,不但要破壞敵人的交通,而且要維護我們的蘇魯交通線。就是要我們掌握住敵人的封鎖線,使兩個抗日地區聯係起來……”


穀牧看了下繼柳、方曉和雲奪,他們在點著頭,領會著上級的意圖。他是盡力把信上的字句都帶講解的談出來。


於是乎,穀牧看了一下信的後半段,又接著說下去:“我們在海邊活動的任務,現在先告一段落。在這裏,我們按照上級的指示,完成了組織武裝的任務,並且有力的配合了沂蒙山區的反掃蕩。”


“好!”繼柳說,“我們攻贛榆城、奪輪船等等的戰鬥,震撼了敵偽,對山裏反‘掃蕩’的鬥爭,作了很大的貢獻。並且在這多次的戰鬥鍛煉中,我們的隊伍是壯大了。陳司令員希望我們克服一切困難,來完成黨和上級交給我們的新任務。”


穀牧:“當然,這任務是艱巨的,而且到了新地區,一切不如我們在贛榆海邊熟悉,是會遇到困難的,這一點司令部也為我們打算到了。因為我們在海邊已鬧得天翻地覆,惹怒了敵人,敵人將加強對隴海鐵路線的控製,我們今後的活動將會更困難了。”


“是這麽回事。現在敵人把注意力都集中到濱海地區的海邊,我們突然插到牛山,乘敵人的空隙,在那裏是可以創造出‘挖心’的條件。”繼柳說道。


“再一個,就是最近那邊鐵道線上有一部分會扒車的武工隊的人,聽到我們搞輪船,他們就學鐵路遊擊隊搞火車。”說到這裏,穀政委就指著孟衝笑著說,“這位孟衝同誌,就是那個武工隊的負責人,他是陳士榘司令的老同誌,這次到山裏去請求,請司令部能給他們一個炸火車的大任務。”


“不怕!殺他奶奶個狗日的!”徐雲奪說道。


穀牧接著說:“司令部的意見,要我們到那裏去,和他們暫合在一起。他們也同意。他們大多是牛山本地人,對當地情況很熟悉,這也是我們在那裏活動的有利條件。這位孟衝同誌到我們這裏來,就是作為我們到那邊去的向導的。司令部指示我們到那裏去後,主要是先熟悉那裏的情況,協助老孟他們的工作。”


穀政委結束了傳達,繼柳捶了下大腿,有力的:“我們有決心同兄弟武工隊、敵工隊搞好工作,牛山那地方,隊員們也並不生疏,因為過去搞地下工作也常到那裏,那邊也有熟人。”


現在穀牧望著這剛才被誤認為向導的孟衝,感到分外的親切。孟衝紫銅色的臉上那一條條的皺紋,象刻在鋼板上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